>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集训增补三人削减八人 被三停三将继续入选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张喆)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国家队最新一期集训的27人名单。国足将于7月31日开始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飞行集训。与7月初的集训相比,这期名单中主教练高洪波减了8人,增补3人。

  7月初的国足飞行集训由于没有热身赛安排,加上整个7月份的中超和足协杯赛程十分密集,因此被征调国脚的俱乐部或多或少都受到影响,甚至爆出了“李铁炮轰国足领队事件”。但为了挤出更多的时间给国足备战9月1日开始的12强赛,中国足协还是顶住各方压力,按照既定计划继续在8月初安排一期飞行集训。

  此前,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座谈会,就国家队与各中超俱乐部建立“利益共同体”进行了磋商,希望各俱乐部继续支持国家队在12强赛前组织的集训。

  “三停”3将依然入选

  本次飞行集训,国足依然把集训地点放到昆明,也没有安排热身赛。从国足的整个备战计划来看,8月初的这期飞行集训是12强赛开始前的倒数第2次集训,高洪波的目标就是进一步让国足的核心人员熟悉自己的战术,并继续考察部分位置上的候选国脚。

  与7月初的32人集训名单相比,本期集训名单压缩到27人,更接近12强赛23人的报名要求。与上期集训相比,高洪波这次减掉了8人,除了刘世博和李铮两名年轻门将外,还包括尹鸿博、胡人天、董学升、杨旭、张呈栋、王燊超6人。这6名球员大部分是边缘国脚或有伤在身。新增补的3名国脚则是杨智、刘彬彬和姜至鹏。

  在门将的位置上,这次集训共有4名球员,山东鲁能的王大雷继续落选。据悉,由于鲁能目前在联赛的保级压力很大,因此国足适当减少了征调他们的国脚数量。考虑到鲁能在8月下旬还要参加亚冠8强战,因此王大雷能否重返国足暂时还是一个谜。广州恒大这次有7人入选,继续成为国足第一输出大户,他们未来在“高家军”阵中肯定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国足目前最值得关注的依然是后卫线,任航、李学鹏、赵明剑这3人目前仍处于被俱乐部“三停”的状态。尽管高洪波这次继续征调了这3名球员,但他们在长期没有比赛可打的情况下,能否适应国足备战12强赛的要求实在令人怀疑。另外,在左后卫这个薄弱位置上,高洪波这次重新选入了姜至鹏,进行最后考察。

  国足集训27人名单

  门将:曾诚、颜骏凌、杨智、顾超

  后卫:张琳芃、李学鹏、冯潇霆、赵明剑、任航、李昂、姜至鹏、丁海峰、金洋洋

  中场:黄博文、于汉超、于海、蔡慧康、蒿俊闵、刘彬彬、张稀哲、吴曦、张晓彬、姜宁、孙可

  前锋:郜林、武磊、于大宝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1181248.shtml report 1324 广州日报讯(记者张喆)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国家队最新一期集训的27人名单。国足将于7月31日开始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飞行集训。与7月初的集训相比,这期名单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