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延边富德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保级警报再次拉响 传中质量糟糕令佩莱绝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眼看球
  • 手机看新闻

  一切都只停留在了纸面实力,鲁能却没有真正发挥出任何一个强点。边路看上去两翼齐飞,但有效传中几乎没有;锋线看上去有了高点,没了传中又有什么作用。即便是佩莱可以抢到第一点,那第二点又是谁去争抢,一切的问题造就了鲁能的这场失败。

  佩莱的无奈,边路没人会传中了

  本场比赛,马加特纠正上一场的排兵布阵,在边路派上了吴兴涵和刘彬彬,两翼齐飞,这是球迷的期待。可是实战来看,左路吴兴涵很难形成实质威胁,右路刘彬彬的传中质量难让人恭维。整个上半场,佩莱应该是没有一次禁区内接到传中球抢点的机会,很是尴尬。

  到了下半场,马加特换上王彤和王永珀,试图改善边路的进攻。王彤和刘彬彬所在的右路的确是有了更多传中机会,但是质量依然没有任何改观。佩莱还是一直在禁区内努力着,他是一个中锋,优势在于抢点的攻门。但是没了有效传中,佩莱的确也是无奈。而且延边很有针对性的两个人就在佩莱身边干扰,佩莱即便是依靠个人能力拿下第一点,也很难有射门的机会。

  全场比赛,佩莱只有1次射门,却有4次犯规,这个是全队最高。有了佩莱这个高点,鲁能似乎现在只是在找佩莱,但是传中的质量又是难让人满意,佩莱也无奈。全场比赛,鲁能有18次传中,可是大部分传中都是斜45度的传球,对方可以很轻松的破坏,这就是问题所在。

  攻防的困局,体系始终难以形成

  面对延边的严防死守,鲁能很难打破对方的防线,一味的追求边路的进攻,真正的边中结合却打不起来。蒙蒂略这场比赛也被限制,很少能给边路传出威胁球。延边的拼抢很有针对性,他们的奔跑不是无谓的跑动,就是掐鲁能的传球路线。上半场的比赛,鲁能至少有三次在中后场被断球,这就是延边积极逼抢的结果。

  进攻打不开,传球失误多,延边抓的就是反击。而鲁能面对对手最拿手的进攻手段也依然没有办法。除了那两个进球,延边本场至少有三次断球后一脚长传反击打出威胁,这就是进攻的体系,而鲁能的防守面对这样的进攻,没有任何办法。

  最近这两场比赛,鲁能中场的控制力不足也开始暴露弱点,没了强力的中场,攻防都会受到限制。这种情况下,马加特势必要做出改变。现有的人员配置,马加特还是需要内部挖掘,在中场有更合理的安排。

  保级警报再次拉响,客场噩梦何时终结

  一场输球,鲁能的积分还是20分,仅仅领先永昌2分,本轮永昌面对华夏,很有可能取得胜利,鲁能又一次面临陷入降级区的危险。4场10分让鲁能跳出了保级区,但是这两连败又让鲁能认识到了形势的严峻。马上进入间歇期,马加特要改变的就是球队的客场表现。

  联赛至今,鲁能的客场成绩是3平6负,只拿到了3分,在中超排名垫底,这也是鲁能最尴尬的地方,未来的比赛,鲁能还有6个客场,分别是面对富力、泰达、国安、上港、恒大和建业,每场比赛都不好打,这也是鲁能面对的最严峻形势。客场首胜何时到来,这关乎着鲁能的保级前景,间歇期后双线作战,怎么办?只有等待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0/n461822159.shtml report 425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