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台解说:鲁能保级没问题 虽平遏制对手打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薛睿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7月16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中超联赛第17轮山东鲁能客场1-1与辽宁宏运握手言和。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王湛和嘉宾刘金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表示平局不一定是坏事,刘金东则赞鲁能精神面貌回来了,直言不必避讳保级问题。

  比赛刚开始,王湛分析,“鲁能最近状态不错,但辽宁也很好,先于我们一步脱离降级区,现在我们刚引进了佩莱和西塞,不得不说夏季转会对于球队影响还是挺大的。”刘金东表示,“这几年中超格局变了,来的外援越来越厉害了,大牌外援来中超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王湛笑言,“开玩笑说,现在除了C罗和梅西,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比赛进行了20分钟,王湛总结,“这个20分钟里,鲁能虽然没有进球,而且门前还有一次险情,但总体踢得不错,非常流畅。”刘金东分析道,“主要是精神面貌回来了,前一阵我们问鲁能到底怎么了,毕竟我们本土和外援实力都不差,就是精神面貌的问题。”王湛接着表示,“足球没有常胜和常衰,照这样下去,如果鲁能保级成功了,可能还有更高级的目标。”刘金东坦言,“保级没有问题,鲁能不要避讳这个,毕竟曾经也保级过,没有关系,只需要尽快完成任务,好好磨合球队。如果鲁能要做一个好的俱乐部,成绩一定要稳定。”

  比赛第35分钟,辽宁队詹姆斯右路得球突破下底横传门前,后点的金泰延推射得手,辽宁1-0领先。刘金东惋惜道,“都是光看球了,说了小心里边小心里边,只看球不看人。”王湛表示,“齐天羽还是不太成熟,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历练。”刘金东表示,“没有关系,我觉得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好,别着急,时间还有很多。”

  上半场即将结束,山东鲁能获得点球机会,对此,刘金东表示,“只要像这样持续性的压迫他们,鲁能就有机会。”王湛则表示今天鲁能选择打边路的战术非常正确。随后,蒙蒂略主罚点球一蹴而就,鲁能1-1扳平比分,队友纷纷跑来祝贺蒙蒂略,刘金东表示,“对,就是这样,大家都过来祝贺,互相之间一定要有一个沟通。”王湛直言近期球队成绩好了,比以前更有朝气了。

  第62分钟,维多西奇与王彤碰撞后倒地,主裁判判罚王彤犯规,并送给辽宁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对此,王湛对裁判判罚表示不解,刘金东直言,“其实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球员也很反感,因为足球是一个男人的运动,一定要光明磊落。”

  本场比赛是鲁能新援佩莱和西塞加盟后的首秀,第72分钟,佩莱争顶时犯规吃到黄牌,刘金东说,“佩莱刚到济南的时候,我在健身房曾经遇见过他,这名球员非常敬业,来的第二天就换好衣服在健身房训练了,比较自律和职业。”比赛82分钟,西塞错失良机,王湛表示,“我们要多给西塞一点时间。他还需要跟身边的人继续磨合,了解队友的拿球和习惯。”

  比赛即将结束,场上比赛依旧是1-1平,刘金东直言,“这场比赛就算平局我们也要接受,我们要慢慢寻回状态,给外援多一点时间。”王湛表示,“平局不一定是坏事,如果我们这场赢了就是3连胜,3连胜就是大热,而下周我们又是一周双赛,到时候对手看我们的眼神都会不一样。”比赛结束,鲁能客场1-1战平辽宁宏运,王湛表示,“辽宁是个擅于打防守反击的球队,但是今天却没打起来,所以说这场1-1的平局背后,有很多鲁能的改变和进步。”刘金东表示,“今天鲁能的表现我打80分,场上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没有很多大赛经验,但是大家做的很好。接下来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有必胜的信念,球员们必须站起来,共同度过困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6/n459584837.shtml report 2249 鲁能客战辽足蒙蒂略点射建功霸气庆祝齐鲁网济南7月16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中超联赛第17轮山东鲁能客场1-1与辽宁宏运握手言和。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王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