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元素将重返NBA赛场 易建联签湖人实为双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五年前,姚明含泪宣布退役,这位中国篮球乃至于亚洲篮球的奇迹和骄傲,在NBA度过了9个光辉夺目的赛季后因伤离去,四年前,易建联离开了NBA,重返广东宏远俱乐部,从王治郅到巴特尔到易建联再到孙悦,繁华落尽,在代表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职业赛场,已经许久没有中国人的身影了。

  即便NBA为了讨好中国市场,这些年还在增加赛场上的中国元素,我们能够在比赛中看到那些熟悉的杂技表演,那些传统中国风音乐,那些印在球衣上的中文汉字,但我们最在意的,还是NBA赛场上那些黑头发黄皮肤黑眼睛,代表着中国篮球最高水平的家乡人。那才是真正的中国元素,那才是中国观众最需要的亲近感。

  终于这个夏天,NBA再次和中国元素亲密接触了,休斯顿火箭选中了中国内线周琦,而孟菲斯灰熊选中了中国内线球员王哲林,人们还记得中国市场给NBA带来的那些利益和影响力。姚明9年的职业生涯不但兑现了他伟大的天赋,还带给了火箭队一时无两的商业影响力,他们知道那一抹红色和和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有多重要。NBA在中国的影响力之大,普通人可能难以想象,在姚明巅峰的时候,NBA就是中国青少年最热衷的竞技体育赛事。所有人都期待着这一切能够重来。

  在王哲林、周琦入选NBA之后,更大的惊喜又发生了,里约奥运会期间,阔别NBA4年之久的中国内线球员易建联,受到了洛杉矶湖人的邀请,就要重返NBA了,这对NBA和中国球迷来说,都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惊喜。与王哲林、周琦相比,易建联的即战力更加强大,在世界范围内也拥有更高的知名度,他毕竟曾是一个NBA首发核心球员,巅峰赛季曾经有着12+7的优秀表现,所有人印象中还留着他空接暴扣、转身突破过掉诺天王的英姿。

  易建联能够重返NBA,这对NBA和中国市场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鼓舞,这回为联盟带来新一轮的“中国热”,我们拭目以待。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7/n464675389.shtml report 1348 五年前,姚明含泪宣布退役,这位中国篮球乃至于亚洲篮球的奇迹和骄傲,在NBA度过了9个光辉夺目的赛季后因伤离去,四年前,易建联离开了NBA,重返广东宏远俱乐部,从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