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孙兴民将演进球秀挽声誉 战中国决定前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截屏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A组韩国队和中国队的首个回合9月1日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行。韩国队的头号球星孙兴民在里约奥运惨败后又被传将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转会到德国的沃尔夫斯堡,“精神备受煎熬的他有望在中韩首战上演进球秀”韩国媒体指出这场比赛的表现关系着其前程。

  亮相韩国队公开训练的孙兴民表情明朗,他向媒体袒露:“身体状态从里约奥运时就一直很不错,只是期望的结果未能实现,精神方面挺痛苦的。躺在床上都会浮现出在奥运赛场表现不佳的场景,挺难受的。”当中,他最难克服的是对队友感到抱歉的愧疚感,回归到热刺后,精神状态才慢慢恢复平静。但孙兴民又被转会传闻困扰:“尽管转会传闻本身不太好,但证明我被德国球队热可,这是好现象。不过至今我本人没有收到沃尔夫斯堡的邀约。”韩媒报道指出,对于每天都在与奥运惨败阴影和转会传闻困扰“作战”的孙兴民而言,与中国队的比赛不仅是其挽回声誉的良机,更直接关系其前程——成为走出困境、向包括现在所属的热刺等欧洲联赛球队展现自身实力的跳板:“很多韩国球迷都期望这位头号球星能在中国战中上演进球秀,彻底走出低迷状态。”

  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号称“韩国足球的圣地”,约可容纳6万6000人。这次中国的啦啦队俨然要反客为主,与有“红魔”之名的韩国球迷一决高下的气势。除了韩国足协提供给中国足协的1万5000张门票,包括韩国在住的中国人和旅行社团购的门票,预计届时有3万以上的中国球迷到场助阵。韩媒指出,“很有可能出现中文助威声占据整个体育场的窘况。”目标连续9次进军世界杯的韩国队上下都强调中韩首战非常重要,“这是我们挺入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一步”孙兴民和主帅施蒂利克持相同的看法,也是呼吁韩国球迷到场支持:“大势的中国球迷尽管不会对比赛的结果产生直接影响。但是如果有更多韩国球迷到场的话,会成为我们巨大的力量。韩国足球比中国先进,包括球迷文化这一块。所以也希望韩国球迷能够来给我们加油,展现韩国足球的威力。”

  值得一提的是,集训时间只有3天的韩国队决定在29日向球迷和媒体开放训练的最重要目的也是出于激发票房增长的考虑:“让球迷看到国脚努力的身姿,拉近彼此的距离。”施蒂利克也再度强调:“希望看到观众席被韩国球迷填满,这样也会让球员们的比赛更有底气和动力!”(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0/n466710533.shtml report 1532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A组韩国队和中国队的首个回合9月1日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行。韩国队的头号球星孙兴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