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5轮 > 江苏苏宁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保级形势:补赛战亚泰成关键 帕切科需务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在客场0比2负于江苏苏宁,目前仅仅领先降级区4分,球队的保级形势依旧难言明朗。下周中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来和长春亚泰的中超补赛,这场保级六分战的较量结果无疑将对球队的赛季结局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由于赛季中期球队战绩不佳,所以天津泰达在第20轮与辽宁宏运的比赛结束之后做出了换帅的决定。葡萄牙人帕切科取代了德拉甘接过了泰达教鞭,不过球队并没有延续以往“换帅如换刀”的固有模式,帕切科上任之后的前两轮联赛球队依然难求一胜。直到上周末战胜河南建业之后,葡萄牙人才取得了自己执教泰达的中超首胜,而球队也终于得以摆脱连续十轮联赛不胜的尴尬。不过此番客场挑战还在为冲击冠军而战的江苏苏宁,天津泰达再次失败而归。在这个对保级而言“寸分寸金”的重要关口,球队在本轮过后并没能为自己增长积分。

  当然从现实情况来看,本轮客场负于江苏苏宁或许本就在球队的预案之内,而相比之下,下周中与长春亚泰的中超补赛对天津泰达来说显然才更加关键。由于在本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在主场3比1战胜广州富力,所以目前双方只还有4分的积分差距,对于天津泰达来说与长春亚泰的直接对话是一场绝对不容有失的比赛。如果能够借助主场之利全取三分自然是最好的结果,那么球队可以在联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领先降级区7分,保级形势将一片光明。但如果主场落败,那么球队和亚泰将只剩下1分的差距,此时泰达的保级形势将徒增极大的变数。当然平局或许是天津泰达能够接受的底线,这样起码可以确保在25轮比赛过后依旧领先降级区4分。

  而从全局角度来看,最近三个赛季的中超保级分数线分别为32分、30分和31分,由此不难断言,天津泰达距离安全上岸大概还需要两场胜利的分数。而剩余的六个对手里面,似乎长春亚泰也成为了天津泰达取胜希望最大的球队,所以无论是和对方直接比拼积分还是为自己树立取分目标,天津泰达在下周三都大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意味。如果球队能够顺利战胜长春亚泰,则无疑为球队的保级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在球队剩余的6场比赛中,天津泰达还握有四个主场优势。不过本赛季球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均毫无亮点可言,主场方面在上轮联赛战胜河南建业之前,球队是16支中超球队中本赛季主场成绩最差的球队。而本轮在客场负于江苏苏宁之后,球队更是在客场连续10轮难求一胜。而从未来6个对手来分析,河北华夏幸福、延边富德和重庆力帆稍显无欲无求,而其余三队都有各自的现实目标,换句话说,对方的取胜欲望绝不在泰达之下。除了下周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外,最后五轮球队还将分别与“沪上双雄”上海申花以及上海上港相遇,面对这两支志在冲击下赛季亚冠席位的球队,天津泰达纵然主场作战但取分的难度可见一斑。

  对于天津泰达而言,保级的另外一大现实问题便是与帕切科执教思路的融合情况。坦率地说,葡萄牙人接手球队四场比赛下来,泰达方面依旧没有在技战术层面形成明确的思路和体系,或者说帕切科对于球队依旧还属于熟悉和了解的阶段。而在目前保级形势尚未明朗的大背景下,天津泰达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资本可以留给他来进行有关阵型与人员的各种实验,这或许也成为内在方面球队最大的不安定因素。不过好在最近几个赛季,天津泰达还算是为自己积攒了足够多的保级经验,再加上帕切科也在战术选择方面更加向务实倾斜,相信只要球队三军用命,在本赛季完成保级大业还是大有希望的。(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7/n468577108.shtml report 43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