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未来两客场皆是生死战 战泰达永昌不容有失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节小长假,长春亚泰向球迷献上了一份大礼,也让这个中秋别样“圆满”。昨晚中超,“李家军”坐镇经开主场3比1击败来访的广州富力,完成对对手的赛季双杀,也以一场胜利吹响了9月份三大战役的序曲。

  经开响起“保卫长春”

  此前两轮中超,长春亚泰一胜一平,先在主场击败延边富德拿下“吉林德比”,随后客场逼平山东鲁能,步入强势抢分轨道。本轮之前,“李家军”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杭州绿城6分,如果本轮能在主场击败富力,随后在天津和石家庄两个客场抢分,就有很大希望逃出生天。

  主场对富力是亚泰三大战役首战,本赛季两队首次碰面,亚泰凭借莫雷罗的世界波,客场全取三分。不过富力在二次转会期引进了以色列球星扎哈维之后,球队实力大增,现在高居积分榜第六。

  此役除了闫峰受伤缺阵外,李章洙派出最强阵容,门将仍是祎凡,莫雷罗解禁复出,与奥尔西奇搭档锋线,布鲁诺替补席上待命。裴帅、马季奇、李光和范晓冬组成中场。富力方面,扎哈维领衔主力阵容,雷纳迪尼奥和张贤秀等大将悉数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前巴西国门、米兰名将迪达坐在看台上观战,据说他可能要到富力任职。

  比赛正值中秋节小长假的第二天,经开上座率并不算高,但仍有不少球迷不惧低温来到现场,赛前主持人向球迷表达了节日问候,并祝福亚泰拿下比赛作为中秋礼物献给球迷。球迷们也第一次喊出了“保卫长春”的口号,用手机点亮经开体育场。

  祎凡神扑 莫10兑现约定

  比赛开场后双方迅速进入对攻模式,第5分钟,张笑非开出角球造成唐淼乌龙,亚泰取得梦幻开局。不过随后“李家军”踢得有些保守,前场多次抢断机会,但由于进攻人员不够,未能再次获得进球。而富力在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的组织下,开始了反扑。好在门将祎凡发挥出色,连续扑出对方射门。第41分钟,扎哈维助攻,雷纳迪尼奥禁区内推射扳平比分,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易边再战后,亚泰再次取得闪电进球,下半场刚开始8分钟,裴帅右路送出精妙横传,虽然奥尔西奇并未碰到球,但左路插上的范晓冬抽射建功,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粒进球。

  此后比赛进入“祎凡时间”,这位25岁的门将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比赛最后时刻,奥尔西奇和莫雷罗都获得绝佳单刀机会,不过前者射偏,而后者则轻松打进。3比1,亚泰锁定胜局。莫雷罗也攻入本赛季第11粒进球,兑现了赛前对球迷的进球约定。

  赛后球迷高呼祎凡的名字,感谢他的出色表现,这让近来刚刚打上首发的祎凡十分不好意思,他说自己第一次有这样的待遇,还有些不适应。

  接下来俩客场皆生死战

  双杀富力,亚泰9月三大战役获得开门红,也看到了保级的曙光。近5轮联赛,“李家军”进入“抢分”模式,3比0力克力帆,1比2不敌苏宁,1比0绝杀延边,1比1战平鲁能及3比1力擒富力,从而以3胜1平1负的战绩揽下10分。

  接下来两个客场之旅,都是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首先9月21日对阵天津泰达,泰达目前仅比亚泰多4分,这场大战如果能拿下,那“李家军”就会更加接近逃离降级区。9月25日客场对排名倒第一的石家庄永昌,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最近我们踢得不错,也拿到了该拿的分数,不过我们依然不能有丝毫松懈,接下来两场比赛更加关键。”进球功臣范晓冬赛后表示。

  “越到危机时刻,我们越不能放弃,而球队在这时迸发的力量让我们感动,除了保卫长春,球迷也别无选择。”一位铁杆球迷赛后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7/n468559064.shtml report 1578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节小长假,长春亚泰向球迷献上了一份大礼,也让这个中秋别样“圆满”。昨晚中超,“李家军”坐镇经开主场3比1击败来访的广州富力,完成对对手的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