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散买卖不散交情:姚明喜获弗老大关照 詹韦神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NBA是生意场,尤其是当转会大门开启之后,“这就是生意”这句话更是被奉为经典。可就是在这生意场,NBA中却出现了很多兄弟情,这反而衬托出了兄弟情的弥足珍贵。接下来,就一起欣赏一下NBA生意场中散买卖不散交情的典范。

  【姚明+弗朗西斯】

  姚明生涯中最好的搭档可能不是弗朗西斯,但最好的大哥,绝对是“弗老大”。即便弗朗西斯很清楚,姚明的到来实际上会冲击自己球队老大的低位,不过他并不在意,反而是勇于为自己的小弟出头。

  一次被小斯在脑袋上重扣而被咆哮示威的时候,弗老大冲上去就对着“小霸王”猛地一推,这种甘愿为兄弟打架的江湖义气令人动容。NBA充溢着赤裸裸的、冰冷的优胜劣汰般的生存法则,最终弗朗西斯还是离开了火箭队,可是弗朗西斯与姚明之间依旧是好哥们。甚至到了弗朗西斯NBA生涯末期舍弃高薪重返火箭,就是为了和姚明重聚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兄弟,这也让我们意识到,NBA有的时候并不仅仅只是生意场。

  【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

  他们是休斯敦大学时的队友,他们一同在NCAA奋战数年,尽管登陆NBA之后他们各自闯荡,可是当总冠军变为共同目标之后,奥拉朱旺与德雷克斯勒最终还是联手了。1994-1995赛季交易截止日前,火箭队用夺冠的功臣奥蒂斯-索普与开拓者换来“滑翔机”,尽管那个赛季的火箭常规赛表现并不好,但这对大学时期的队友重逢重新激活了球队,于是才有了火箭上演“德州蟑螂”式的成功卫冕。

  【詹姆斯+韦德】

  詹姆斯与韦德是典型的惜英雄重英雄的兄弟情。作为对手时,两人都以将对方击败作为对对方的最大尊重;而作为队友时,两人又是联手搭台唱大戏,彼此相互鼓励,从不埋怨对方。

  共同效力热火的三个赛季中,两人联手两次夺得总冠军,即便詹姆斯选择重回克利夫兰时,韦德也没有半点埋怨,而是尊重并理解“皇帝”的决定,这就是散买卖,不散交情的典型代表。当詹姆斯重回骑士队一度不如意时,“皇帝”率先想到的就是回到迈阿密,找他的好兄弟韦德一起训练,这就是兄弟情。

  【加内特+皮尔斯】

  加内特与皮尔斯联手时,两人都已经功成名就,他们需要一个总冠军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效力凯尔特人队时,皮尔斯是球队的领袖,而加内特是球队的防守支柱,两人以身作则的风范让全队上下空前团结。

  历史上,像2007-2008赛季凯尔特人夺冠时那样团结的球队真的很少见,而加内特与皮尔斯之间的兄弟情更是成为了维系全队团结的关键。多年之后,当两人选择各自单飞,但他们之间的兄弟情分却并越来越近了。

  【纳什+诺维茨基】

  小牛的经典搭档纳什和诺维茨基同样是由于球队运作的缘故而被拆散,然而即使是在天各一方的现在,两人依然很珍惜这份浓厚的兄弟情,每次两支球队交手时都能看到他们很温情的问候,以及到彼此家里做客。毕竟当年在小牛队一起闯天下时,两个“外乡人”彼此鼓励,相互扶持的记忆深深埋在了心里,这是一辈子无法抹去的。也许,赛场上两人各自为不同的球队效力时兵戈相见,但球场之外则是勾肩搭背一同喝酒畅游。

  【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

  这两位华莱士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可是他们两人却亲如兄弟,而且当2003-2004赛季拉希德-华莱士转会至底特律活塞之后,两个华莱士正式搭建起了活塞队的禁飞区。

  正是那个赛季,活塞队一路过关斩将,并且在总决赛中以4-1横扫不可一世的湖人F4组合,两位华莱士的强硬内线让奥尼尔、马龙、科比、佩顿等名将彻底见识到了草根英雄的威风。2006年,本-华莱士离开活塞,可是华莱士的兄弟情谊却坚如磐石。

  【马龙+斯托克顿】

  关于犹他双煞马龙和斯托克顿的传说,更多的还是他们在篮球场上共同搏杀数十年,但这对兄弟最悲情的一幕,莫过于在总决赛输给公牛之后,两人默不作声地头抵着头、一动不动,整个世界都因为这个画面而满是悲情。马龙与斯托克顿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搭档,即便两人一生都未能赢得总冠军。

  为了追逐总冠军,马龙最终还是没能和斯托克顿一同退役,而是跑到湖人“抱大腿”试图圆了总冠军梦想。可惜,2004年湖人的F4被活塞打得满地找牙。马龙的决定没有影响到两人的情谊,即使是马龙的NBA生涯当中不再是爵士球衣的经典蓝,而是添了一分湖人的紫金色,可是斯托克顿并没有因为马龙投靠宿敌湖人而心有芥蒂,两人依然还是私底下非常好的朋友。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551829.shtml report 2492 NBA是生意场,尤其是当转会大门开启之后,“这就是生意”这句话更是被奉为经典。可就是在这生意场,NBA中却出现了很多兄弟情,这反而衬托出了兄弟情的弥足珍贵。接下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