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5轮 > 江苏苏宁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豪取主场七连胜 崔龙洙的攻势足球渐入佳境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场7连胜 奥体嗨翻天

  奥体嗨翻天

  各项赛事五连胜,主场七连胜,苏宁的状态真是热得发烫。

  昨晚,中超联赛第25轮,苏宁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凭借谢鹏飞和特谢拉的进球,苏宁最终2:0战胜对手,报得本赛季首回合客场0:1落败的一箭之仇。

  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后,苏宁落后少赛一场的恒大3分,继续给对手施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苏宁豪取主场七连胜

  主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苏宁主帅崔龙洙在主力阵容上做了一个调整,澳大利亚外援赛恩斯布里顶替韩国后卫洪正好出任首发中后卫,在崔龙洙三后卫体系里居中。洪正好近来表现不佳,接连在两场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导致对方前锋直接破门得分,让崔龙洙不得不换下自己的同胞。

  赛恩斯布里没有让崔龙洙失望,虽然在最近的比赛中只能替补上场,但是他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影响,与周云和张晓彬两个边后卫零封对手。

  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苏宁的攻势仍很猛,第13分钟,主场作战的他们就取得进球!谢鹏飞在对方禁区前沿横向盘带,之后一脚远射直挂死角,为苏宁首开记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谢鹏飞加盟苏宁之后在本赛季打进的第一球。崔龙洙到来之后,给了这个小将不少机会,接连让他首发,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下半场苏宁再入一球——第60分钟,吉翔在对方禁区附近反抢成功,传中球准确地找到特谢拉,后者一个圆月弯刀,皮球应声入网。最终苏宁2:0战胜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过后,苏宁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五连胜,坐镇南京奥体豪取7连胜,并保持着中超联赛主场不败的纪录。

  不过,在取得出色战绩的同时,苏宁的后防线并不令人放心,崔龙洙,一个以攻势足球见长的教练,最近一直使用三后卫体系,虽然让苏宁的进攻更加华丽和有效,但球员回防不及时,让后防线屡次让对手“捡漏”。昨晚的比赛开场不久,泰达前锋胡人天就得到单刀机会,而惠家康的两脚远射,都让顾超惊出一身冷汗。

  球迷期盼“中超夺冠”

  昨晚开赛前,球场上一阵嘈杂声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很多球迷都往一个方向看,并拿出手机拍照,原来一个年过五旬的球迷举着一个横幅,上面写道“我们期望,中超夺冠”。无疑,这个横幅道出了很多球迷的心声。

  目前,联赛还剩下5轮,本场比赛过后,苏宁以50分的成绩高居联赛第二,距少赛一轮的恒大仅差3分。即使恒大今天坐镇主场拿下辽宁宏运,苏宁与榜首的差距也只有6分,两场比赛的差距,一切皆有可能。江苏队此前在联赛的最好成绩要追溯到2012赛季,那个赛季的最后,苏宁获得联赛亚军,并在2013赛季的超级杯中捧起江苏队史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奖杯。

  如今,苏宁接手球队之后投入的重金让球迷的心气更高。加上去年的足协杯冠军,杯赛冠军江苏已经拿了俩,但江苏球迷还从未体会过联赛冠军的滋味,在球队距榜首最近的时候,不难理解球迷对于中超冠军的渴望。

  昨天,是苏宁继8月21日主场战胜北京国安之后,时隔将近一个月再次回到南京奥体作战。等待了20多天的球迷,没有吝啬自己的掌声和呐喊声。3.6万多名到场球迷用整齐的歌声和呐喊为球队加油助威,而2:0的结果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焦点

  崔龙洙的攻势足球

  渐入佳境

  比赛时,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训练时,一套蓝色的苏宁球衣,成了苏宁主帅崔龙洙的“标配”。严谨的韩国人,在出席每个公共场合时都打扮得一丝不苟,像极了他的性格——严谨、激情、有拼劲,也成了崔龙洙贴在苏宁这支球队上的标签。

  还记得佩特雷斯库时代的苏宁吗?703的战术饱受球迷诟病,让中超球迷眼中的豪华之师成了进攻单调的保守球队。佩帅黯然下课之后,崔龙洙接过苏宁教鞭。从一开始,崔龙洙就决心将这支球队打造成中超“攻势足球”的代表。在场上,他最常做的一个手势就是“双手向前压”,示意球员进攻。执教苏宁的首场比赛,崔龙洙就带领苏宁打出了4:3的大比分。

  之后,由于崔龙洙的攻势足球战术与球员的防守能力不成正比,苏宁接连在客场输给鲁能、建业和延边,7月份8场比赛的魔鬼赛程更是让崔龙洙无法将自己的执教理念灌输到球队当中去。当时,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崔龙洙,是否认为球队已经贴上了自己攻势足球的标签,崔龙洙直言不讳地表示“没有,执教时间还很短”。但是结束了三连败之后,崔龙洙接连带领球队打出4:0、4:1、3:1的比分,直至对阵永昌时打出了6:1的队史比分纪录。

  如今,如果再问崔龙洙一句“是否认为苏宁被贴上自己的标签”,不知崔帅会如何作答。但是带领球队取得五连胜,并且接连取得大比分,已经让江苏球迷看到了崔龙洙攻势足球的魅力。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9/18/content_442260.htm report 2315 奥体嗨翻天各项赛事五连胜,主场七连胜,苏宁的状态真是热得发烫。昨晚,中超联赛第25轮,苏宁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凭借谢鹏飞和特谢拉的进球,苏宁最终2:0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