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保级雄心或遭摧毁 2主场救命稻草不容有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开场仅10分钟就由顶替佩莱首发的西塞头球建功取得领先,鲁能大好局面下,却在终场前10分钟疑似崩盘。后防线的两次失误让拼尽全力保级的鲁能被建业绝杀反超,联赛积分仍停留在27分上。要不是泰达和绿城本轮相继输球,鲁能恐怕一只脚已经踩在降级悬崖边缘。本来借助亚冠强势逼平首尔余威,上半时鲁能打出了流畅的配合和攻势,可惜下半时功亏一篑,不仅积分上原地踏步,如此窝囊的输球无疑给最近上升势头泼了一大盘冷水。更可怕的是,接下去的5轮联赛,3个客场对国安、上港和恒大几无拿分可能,那么主场面对华夏幸福和力帆就不容有失,才能取得保级33分的及格线。然而,以鲁能今晚大好形势下被绝杀反超的糟糕状态,谁又能保证昔日霸主降级不会发生呢?

  中秋节前,鲁能在亚冠联赛中虽然未能翻盘晋级,但面对强敌首尔FC,无论防守或进攻,鲁能都让人眼前一亮。借助这样好的势头,鲁能来到郑州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首发方面,马加特几乎延续了对阵首尔的首发,只是用西塞和王炯顶替佩莱和宋龙。比赛开场仅10分钟,赵明剑右路传中,西塞门前头球攻门得分,鲁能1-0取得领先。整个上半时,鲁能进攻亮点颇多,西塞与队友特别是蒙蒂略在前场配合显得十分默契,不过鲁能未能借势扩大战果。经历了中场休息,建业明显加强了进攻。也许是周中亚冠拼的太凶,鲁能选择回收防守,前场仅留蒙蒂略伺机反击,就连西塞也经常回防到禁区内参与协防,似乎想保住1球优势。然而,以鲁能的防线,要想单靠防守取胜,结果可想而知。第82分钟,鲁能进攻受阻,建业反击仅用一脚传球就让奥斯曼直接面对王大雷,后者出击到禁区外想阻截奥斯曼,却被奥斯曼推射空门,建业将比分扳平。失球后的鲁能明显急躁,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禁区内伊沃横传门前,陈灏和哈维尔居然无人看防,后者小禁区内射门轻松得手,建业2-1绝杀鲁能。

  这是多么熟悉的味道!上半时形势大好没有乘胜追击,下半时最后阶段崩盘被对方反超。在如此紧要的保级关头,这无异于自杀。积分榜上,虽然鲁能积27分位列倒数第五,但仅领先少赛一场的倒数第二亚泰4分,如果亚泰在与泰达的补赛中获胜,那么鲁能距离降级仅仅有一分差距。本来借助最近的上升势头,如果拿下建业,甚至可以说在下一个主场就可以确定保级成功。如今,鲁能的上升势头戛然而止,保级也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才见分晓。在剩余的5轮联赛中,鲁能3个客场分别依次挑战国安、上港和恒大,三队实力强劲不说,国安和鲁能是宿敌,肯定不会在主场手软,上港正在为亚冠资格紧咬申花,恒大在苏宁的紧逼之下为冠军更是不容有失。如此看来,三个客场鲁能拿分的几率很小。保级的希望可能要全部压在两个主场上,幸好华夏幸福和力帆这两个对手,现在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这6分鲁能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这样鲁能联赛积分至少达到33分的保级及格线。

  本场比赛可谓鲁能整个联赛的一个缩影,多数场次表现不及格的鲁能,要想保级真的要在剩余每场比赛中搏命。客场争取拿分,主场必须取胜,不然,昔日豪门中甲见!(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52075.shtml report 41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