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3年王治郅季前赛0分2板 内外交困未得到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王治郅是真正意义上的亚洲球员登陆NBA的第一人,他的天赋和才华有目共睹,所有人都记得他十几岁就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大帽海军上将罗宾逊,在亚特兰大奥运期间,曾有六所NCAA大学球队邀请其加盟,而当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1999年6月的NBA选秀大会上,王治郅于第二轮第三十六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当时国家队和八一队都未能放行,直到2001年,王治郅才得以加盟达拉斯小牛,王治郅的NBA职业生涯并不顺利,因为种种原因,他在NBA的表现也极不稳定,未能真正进入球队的轮换,2002年10月,王治郅加盟快船;2003年11月,王治郅被快船队放弃。他12月以自由球员身份与迈阿密热火队签约。

  这是一段辛酸的故事,大郅曾在备受争议的那几年并未放弃在NBA的追求,2003年夏天,他曾加盟快船和热火出战季前赛,以展现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还是一名合格的职业的NBA球员。

  2003年10月11日,NBA季前赛,快船VS开拓者,王治郅终于获得上场机会,不过未能给快船队带来胜利。王治郅在第三节还有1分39秒时替下德罗布尼亚克。本节有19秒时他首次跳投不中。第四节开始仅21秒,大郅就犯规2次。此后他抢到2个篮板,但两次跳投都打了铁。终场前7分11秒,他被伊赖换下。王治郅上场7分钟,3次出手无一中的,其中三分球2投全失,最后一分未得,只抢了2个篮板,快船队在季前赛中以85-88不敌开拓者。

  其实季前赛的表现并不代表王治郅的真实实力,那段日子,他内外交困,得不到信任,也无从发挥自己的实力,但偶尔展现出的天赋表明,他其实可以更强大。其实到了2003年3月19日的时候,王治郅就在洛杉矶快船球迷面前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那场比赛,王治郅替补登场只打了25分钟就12投9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轰下了21分6个篮板1次助攻,他在场时球队净胜16分之多,他的得分、在场+-值都是全队最高,另外那还是他NBA生涯单场得分最高的一场,帮助快船击败了掘金。

  所以说,能够入选NBA的都是全世界万里挑一的人杰,只要给机会,都差不到哪里去,但能不能在季前赛有所表现,能不能被球队赏识,还真不是仅仅靠个人的努力。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855943.shtml report 1423 王治郅是真正意义上的亚洲球员登陆NBA的第一人,他的天赋和才华有目共睹,所有人都记得他十几岁就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大帽海军上将罗宾逊,在亚特兰大奥运期间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