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赛季关键3分 剩4轮领先降级区6分保级稳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5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12分钟,佩莱搓射首开记录。第25分钟,国安获得点球,可惜伊尔马兹主罚的球被王大雷扑出。第36分钟,李松益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第42分钟,于大宝补射扳平比分。第76分钟,蒙蒂略点球为鲁能再次取得领先。最终,鲁能客场2-1战胜国安,迎来近3轮首场胜利,同时也终结了国安的4轮不败。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鲁能领先倒数第二名的石家庄永昌6分,保级的形势一片大好。

  本场比赛赛前,鲁能领先倒数第二名的长春亚泰4分,由于最后5轮,鲁能要接连面对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三强,以鲁能上一轮刚刚客场1-2遭遇河南建业逆转+绝杀的情形推测,鲁能这三场比赛很可能会一分都拿不到,保级形势一路看衰。

  本场比赛,鲁能也是和上一场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相同,上一场是第10分钟由西塞头槌打破僵局;本场的第一粒进球则是晚来了2分钟,在第12分钟,由另一名锋霸佩莱搓射打破僵局。随后都被对手扳平。不同的是,鲁能此役不仅被对手扳平,还在上半场就因为李松益两黄变一红,而在剩余54分钟的时间内遭遇少一人作战的情形。

  就在普遍认为鲁能会如同上一场与建业的比赛一样,最终遭遇对手逆转。然而下半场鲁能却顽强地扳平了比分,此球也是拜国安所赐,拉尔夫禁区内手球送给了鲁能一粒点球,蒙蒂略操刀命中。鲁能最终又顽强地守住了2-1的比分,“幸运地”从工体带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本轮比赛,鲁能不仅战胜国安有运气成分,本轮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对于鲁能来说也极为有利:排名倒数第一的石家庄永昌主场3-2战胜了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同为保级对手的天津泰达主场1-3不敌上海申花。这两场比赛,一是让鲁能追平了与泰达的积分,并且凭借相互之间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对手排名第12位;二是由于倒数第二名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6分。美中不足的就是杭州绿城爆冷主场3-0大胜志在冲冠的江苏苏宁,依然在身后以1分的差距紧追鲁能。

  鲁能后4轮的对手分别为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重庆力帆和广州恒大,其中与华夏幸福和力帆的比赛为主场作战,鲁能全取6分的机会比较大。而最后一轮客场面对恒大,虽然对手实力强劲,但是那个时候恒大很可能已经提前夺冠,目前恒大领先苏宁7分,以恒大丰富的夺冠经验,最后4轮阴沟翻船,让冠军旁落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最后一轮鲁能也有可能会从恒大带走一分。

  如果鲁能拿下后4场之中的两场,永昌必须四连胜才能追平鲁能。而由于鲁能本赛季与倒数第二名的永昌比赛之间有净胜球的优势,即使平分鲁能排名也在前,所以,鲁能本赛季的保级希望极大,只要自己不再像被建业逆转+绝杀的比赛那样“作死”,下赛季的中超赛场依然能见到鲁能的身影。(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44109.shtml report 1981 鲁能2-1国安佩莱破门怒吼狂奔北京时间9月25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12分钟,佩莱搓射首开记录。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