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大捷为国庆献礼 韩国两天王保留夺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10月4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韩国战罢,七场中韩对决中国棋手5胜2负,唐韦星在内战中击败范廷钰,最终柯洁、柁嘉熹等6名中国棋手晋级八强。八强另外两人是韩国新老“第一人”朴廷桓和李世石。八强战将于6日举行,唐韦星、范蕴若将对阵韩国两强。

  赛后,韩国棋迷表达了对这一轮比赛韩国棋手的不满,甚至指责超新星申真谞不会下棋。其实本届三星杯可谓一波三折,上一轮(32强战)比赛,韩国棋手8人出战7人晋级,而中国棋手20人出战9人晋级,对比之下,也有中国棋迷和媒体称“损失惨重”。回首世界大赛战史,两人进八强最终其中一人夺冠的例子不止一次,更何况以普朴廷桓和李世石的实力,即使一人,突围而出也绝非不可能。本届三星杯冠军归属,依然充满了悬念。

  看看今天的18强战,中国棋手可谓发挥绝佳,不仅“上手”无一人失手,而且赢下了所有的五五开的对局。俞斌虽然贵为世界冠军,但是最强国的总教练和世界顶级棋手同场竞技,这场景也只有在围棋这种智力竞技运动才能出现。快50岁的俞斌对阵韩国最强的朴廷桓,简直有田忌赛马的味道,从内容上看总教练算是虽败犹荣。童梦成虽然等级分排名长期位于20名前后,但毕竟至今没有令人称道的成绩,输给李世石算是正常结果。

  其他柁嘉熹对姜东润、范蕴若对申真谞、柯洁对李东勋、周睿羊对卞相壹,都是实力差不多的对决,中国棋手全拿令人有几分意外。尤其范蕴若和柁嘉熹,击败韩国排名第四、第五且风头正劲的申真谞和姜东润,值得嘉奖。

  今天中国棋手的表现算是给棋迷送上一份国庆大礼,俞斌九段虽然输棋了,但作为总教练带出如此队伍,今晚当在大田喝酒吃肉庆祝一番。不过,围棋是注入强烈的个人思想、个人烙印的单打独斗的项目,八强席位6-2的优势远没有看上去那么明显,也许后天的八强战之后又是一番景象。

  三星杯16强战赛果:

  童梦成五段(中)负 李世石九段(韩)

  俞斌九段(中)负 朴廷桓九段(韩)

  檀啸七段(中)胜 姜升旼五段(韩)

  周睿羊九段(中)胜 卞相壹五段(韩)

  柯洁九段(中)胜 李东勋八段(韩)

  范蕴若五段(中)胜 申真谞六段(韩)

  柁嘉熹九段(中)胜 姜东润九段(韩)

  唐韦星九段(中)胜 范廷钰九段(中)

  三星杯八强战对阵:

  柁嘉熹 VS 檀啸

  周睿羊 VS 柯洁

  唐韦星 VS 李世石

  范蕴若 VS 朴廷桓

  (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4/n469599956.shtml report 1161 10月4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韩国战罢,七场中韩对决中国棋手5胜2负,唐韦星在内战中击败范廷钰,最终柯洁、柁嘉熹等6名中国棋手晋级八强。八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