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1假球案受罚俱乐部申诉:以后谁还敢搞青训?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州10月11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浩明)广州一场普通的民间U11比赛引发的“小学生假球”风波仍在持续,广州市足协10日出具一纸罚单,赛事主办方广州亿达足球俱乐部被禁止在广州市足协注册三年。

  在接到这张罚单后,亿达俱乐部负责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俱乐部表示非常冤枉,将提起申诉。而现在他们最担心的则是这个事件中孩子们受到伤害。面对质问、面对罚单,亿达俱乐部也抛出了自己的疑问:“以后谁还敢去搞青训?”

  “我们感觉非常冤枉”

  广州市足协10日宣布对“小学生假球事件”的相关方进行处罚:广州亿达俱乐部被禁止在广州市足协注册三年。广州市足协表示,广州亿达足球俱乐部在未经备案的情况下,于2016年10月2日至5日在亿达足球学校举办“2016亿达锐克金秋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比赛过程中出现明显违背公平竞赛原则,引起恶劣社会影响。

  面对广州市足协开出的罚单,已故中国足球名宿赵达裕的儿子赵晋日表示非常冤枉,他表示,将向广州市足协提出申诉。“我们是收到通知才知道被这样处罚,对此我们表示非常冤枉,非常无奈,我们将会提起申诉。”目前在亿达俱乐部负责赛事策划和组织的赵晋日说。

  广州市足协的这份处罚通知中称,亿达俱乐部并未在该协会注册。但赵晋日表示,该俱乐部其实早在2001年就在广州市足协注册。

  “我们这么多年办了这么多比赛,培养了这么多球员,在广州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怎么可能没有注册呢?”赵晋日说。

  “对个别家长感到气愤”

  赵晋日说,目前自己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最担心的,是那些在这件事情中无辜的孩子们。

  “希望孩子们不要因为这件事情遭到伤害,现在事情的原因是很明确的,小孩子是无辜的,希望孩子的将来不要因此受到影响。”他说。

  赵晋日说,最让自己感到气愤的是tikitaka队的个别家长,在事件发生后,他们从未露面,但孩子们反而被推上前台。

  “对这些家长,我们表示谴责的态度,家长‘斗气’、想不通,难道就去教导那些小孩?这是不可饶恕的事情。”他说。

  “青苗队球员并无超龄”

  关于外界对青苗队“超龄”的质疑,赵晋日明确表示,青苗队并无超龄,所有的球员都是在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赵晋日说,在比赛途中组委会收到过对青苗队有超龄球员的投诉,但他亲自查看过本人与身份证照片对比并无问题,并之后与发起投诉的球队通报了这一情况。

  对于外界对该项赛事组织不严谨的质疑,赵晋日说,赛前召开过各队参加的联席会议,对于个别球队教练无法现场出席,也将会议纪要通过微信群告知,并曾强调赛风赛纪问题。

  对于tikitaka队涉嫌消极比赛、有意大比分输球的情况。赵晋日表示,赛后当值主裁判向组委会的汇报中,并没有确认是“假球”或者“消极比赛”,只是称tikitaka队“没有用尽全力”。

  “作为一个民间的小规模赛事,我们也并没有视频的记录,因此只能按照裁判的报告来确定,如果裁判没有认定为消极比赛,我们也无法用充足的证据当场来处理这支球队。”赵晋日说。

  赵晋日表示,虽然出现此事后觉得非常冤枉,但俱乐部也进行了反思。“我们现在当务之急是去寻找、去解决问题,现在我们打算以后的比赛考虑设置保证金的制度,签订公平竞赛的保证书,防止以后再有这些事情发生。”他说。

  “以后谁还敢去搞青训?”

  据了解,亿达俱乐部是中国足球名宿、“矮脚虎”赵达裕在1999年创办的青训机构,在广东地区的足球界算得上家喻户晓。广东地区不少球员和教练都曾在亿达俱乐部接受培训。俱乐部也举办一些青少年比赛,近年来在元旦、五一和国庆都会定期举办青少年比赛。

  “我们举办比赛的本意是为了让假期小孩子们有球踢,我们的报名费非常有限,也只够支付裁判的费用,比赛也没有太多物质奖励,冠军只是包括一个足球和球包的一套装备。万万没想到搞出这样的事情,我们非常遗憾。”赵晋日说。

  赵达裕的妻子刘丽芬说,亿达俱乐部是赵达裕毕生的心血所在,2014年12月,赵达裕被确诊为癌症,但“矮脚虎”坚持搞完2015年元旦的“贺岁杯”才休息,而3月18日,赵达裕就离开了人世。

  “他是完成了自己最后的工作才离开的。”说到这,刘丽芬哽咽了,“我们本着快乐足球的原则,想提供一个平台给珠三角的青少年去表现自己,去沟通和交流。我们出钱出力出物品,提供场地,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办好事,2003年,赵达裕花了好几百万把基地搞起来,在当时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我想问谁会搞这个?我们坚持了18年,现在出了事情把我们一棍子打死。”

  “如果这样,那么以后谁还敢去搞青训呢?”她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26700.shtml report 2091 新华社广州10月11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浩明)广州一场普通的民间U11比赛引发的“小学生假球”风波仍在持续,广州市足协10日出具一纸罚单,赛事主办方广州亿达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