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网球大师赛 > 上海大师赛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本周比在北京出色 明年有望竞夺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雷:感觉本周比在北京出色 明年有希望竞夺世界第一

  (搜狐体育 裴力 10月16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6赛季ATP1000系列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状态出色,直落两盘7-6/6-1总分2-0击败阿古特,生涯第三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穆雷收获本赛季个人第六个单打冠军,职业生涯总冠军数达到41个。

  记者:好像一到礼拜天你就赢球,快成习惯了。整个赛事都打得很好,拿下冠军。你本周的感受和上周有什么不同?

  安迪•穆雷:我感觉我这周比上周还打得好一些。每场比赛我的击球都干净利落。显然这周我在上海和四位排名20或者25位之内的选手交锋,和他们中的每一位都打出了多场好球。要做到一上场就里可能打好是很不容易的,因为上海的场地条件和北京是不同的。我一个开始和约翰逊的交手就打得不错,从那开始就保持了上升势头,越打越好。

  记者:祝贺你,穆雷。今年打得非常激动人心。你能指出今年和之前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安迪•穆雷:要说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肯定是很难的,从年中开始尤其是法网公开赛之后,我在红土赛季也打得不错,而且伊凡也回到了我的团队,在那个阶段对我帮助很大。拿下了温布尔登,也大大提升了我的信心。因为过去几年里我大满贯赛事都曾输的很惨。所以这也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你看,你还是可以打赢大满贯赛事的嘛。这就让我更有了动力。今年随着伊凡和杰米的加盟我的团队也不同了,的确是从法网公开赛之后,我打出了事业生涯中最好的三个月的成绩。

  记者:祝贺你,你正在朝着世界排名第一的目标越走越近,你觉得要实现这个目标最重要的是什么?

  安迪•穆雷:要想获得排名第一最重要的就是在全年的表现都必须超级稳定。这一点我从红土赛季,也就是4月份开始,的确做到了。但你知道,年初我在澳网公开赛上打得很好,之后2月份没再参赛,在美国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就打得不尽人意。当然在过去的5个月的时间里,我的确打得很好,但是要获得排名第一,你要保持连续9到10个月的好成绩,这一点我还没做到。如果我的目标就是排名第一的话,那我必须继续在接下来的7到8场大赛保持这个战绩,一直打到明年的红土赛季。

  记者:感觉好像只要伊凡参与,即使他不到场,你也能够比较平静和闲适,而你在其他的时候并不具备。到底是他做了什么能让你这样镇定?

  安迪•穆雷:老实说我也需要感谢我其他的团队成员。从美网公开赛之后,我就没和伊凡一同出现在场上,我和杰米一起就打法做了非常多的交流。我也非常喜欢与他合作。我之前就对他非常了解,我们合作的很棒。我觉得我的整个团队都对我很有帮助,也很受益于伊凡的贡献。有的时候他们和伊凡交流,即使我没有参与对话,但这对他们也有帮助,因为他有很强的个性,对于打最高级别的大赛也很有经验。因为他之前也给我做过教练,所以他对我很了解。我觉得他和我的团队合作得很好。即使他不在场,他也会花很多时间与杰米交流,他们合作得不错。所以,这是一个团队工作。不是一个成员。如果伊凡不和杰米交流的话,过去的几周时间里他也不可能起到那么多的帮助作用。这两人沟通得很棒,现在看来非常奏效。

  记者:两周前你到中国的时候,因为你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打球了,你的感受如何?你有没有预料到你可以连赢20到26盘?

  安迪•穆雷:绝没想到。我当然也觉得没有理由我不能打好,但一到北京赛事的第一场我对自己的预期比较低,因为我是周日早晨到的,第一场比赛在周二下午,这将是我很长以来到赛场以后打得最晚的一场比赛了。显然,我这次到上海也比较晚,因为我从北京过来。你知道因为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有打球了,我不可能离比赛这么接近的时候才到达赛场。所以我在北京没有想到会打出好球,这个赛事刚开始的时候并不理想,但随着赛程的发展,我越打越好,我在戴维斯杯之后休息了八九天,感觉精力恢复了很多。但这个夏天的赛季对我来说真的很长。但现在我已经学到了经验,我现在将会休息个四五天,让我的身体得到休息,这样接下来的几场大赛我能够精力充沛。

  记者:你在朝世界排名第一的方向努力时,德约说排名第一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拿下这个冠军是不是会让你觉得压力小一些?你觉得现在是不是比一周之前更容易实现那个目标了?

  安迪•穆雷:显然你赢的比赛越多,越有机会提升你的排名。现在的关键是我的重心在哪里,此时我只是想把年内的接下来几场赛事尽可能地打好。在伦敦的O2赛场我一直打得不怎么好。同样的在巴黎我直到去年之前,也一直记录不佳,但我一般其实是很喜欢室内场地的。所以我将努力年底尽量打出好成绩。到明年如果有机会实现排名第一,那我一定会努力抓住它。但肯定不会容易,因为德约室内的比赛表现一直很好,加上年初他无论是在澳洲还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战绩也很棒。所以要实现排名第一是很困难的,我心里很清楚。现在离这目标稍微近了一些,但接下来还是很艰难的。

  提问:阿古特刚才在发布会上说,他看着你的眼睛就能看到新的1号种子选手,你有这感受吗?你觉得机会多吗?

  安迪•穆雷:当然我有机会。我绝不是说我没有希望实现排名第一的目标,我只是说我很清楚要实现这个目标有多艰难。我需要打赢接下来的三、四场大赛,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像之前这几个月所取得的战绩,我这整个生涯中都未曾有过。要想保持这个状态,肯定也不是容易的事。我要确保自己动力十足,同时对我的日程和休假都要安排得更聪明一些。但我相信能实现这个目标,我绝对相信能实现。过去这几个月的成绩已经向我证明了这一点。我一定会竭尽所能,不然的话我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成为1号种子了。所以我会趁自己还有机会的时候竭尽所能实现这个目标。

  提问:你等于已经回答了我的这个问题,我看到你在天空电视台和Marcus Buckland做了一个访谈,你说今年从积分的纯数字计算上看还是存在可能的。但你实际上并没这么想,你是把目标放在了明年的3月份或2月份,我的理解对吗?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089&paper.cmsUrl= report 2678 (搜狐体育裴力10月16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6赛季ATP1000系列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状态出色,直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