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国安精神思想层面缺失 领导或干预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7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邓羽、邓乐军和南方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关心的话题

  节目首先谈到国安1-2负于亚泰之战,南方谈到国安缺少斗志,“国安场上没有展现出必胜的决心,这也是让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邓乐军点评时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不只是一场球的问题。我跟很多朋友也聊过,踢好踢坏不能从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技战术方面深挖,而是整个赛季国安缺少的东西。国安在精神层面和思想层面的厚度不够,不足以支撑队员完成更好的比赛。”邓羽表示,“赛后队员认为自身发挥的不够好,有着一种愧疚感,认为没有展现出自身的实力。”

  南方谈到对国安剩余赛季的要求,“还有三场球,让说球的和看球的都有激情就够了。国安今年将外援全部换掉,希望在联赛里能够取得突破。但在输给鲁能之后,球队最后一丝念想也没有了,如果那场球能赢还能争一下前四,但在输球之后积分差距拉大了,这个赛季球队也四大皆空。”

  邓羽建议国安多锻炼年轻球员,“球员需要重新的审视自己,需要打出什么样的竞技水平,看看队中年轻球员的表现。我们没有成绩上的硬性要求,不如多给年轻球员机会,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邓乐军期待国安明年的表现,“希望明年能够有实质性的改变,整个赛季球队没能打出来气势,球员很努力但却爆发不出来。后三场的比赛里,国安也只能这样,期待脱胎换骨不现实。2016赛季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希望来年能够有着质的变化。”

  接着节目谈到国足征战世预赛的话题,南方谈到国足将士面临的压力,“中超层面的比赛和世预赛的级别不同,球员承受的压力也不同。米卢担任国足主帅时给球员减压,让球员当成普通比赛。球员在压力之下,若平时能发挥出100%的水平,这种比赛能够发挥出80%或90%便不错了。再有身边没有外援,以往黄博文是给阿兰传球的,蒿俊闵是给佩莱传球的。”

  邓羽谈到姜至鹏替补登场的细节,“国足同乌兹别克斯坦之战,中国媒体在文字记者席观看比赛,下方便是国足的替补席。主教练在提醒姜至鹏登场比赛前,他便飞奔回更衣室。从孙可受伤到他上场的3-5分钟时间里,国足都是以少打多。当时姜至鹏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可能是返回更衣室去取装备。以前姜至鹏很少打左前卫,他自己也没想到会让自己替补孙可。那场比赛里,姜至鹏下半场又被换下,可能也是自身表现的不够好。”

  邓乐军点评国足失利,“亚洲区12强赛开打之前,很多人便觉得亚洲区40强赛便打得很费劲,打亚洲区12强赛肯定不行,国足的征程也印证了这点。我们从各个角度方面评判国足,高洪波接替佩兰担任国足主帅后,已经挑选了最好的球员,但结果仍然难尽人意。我真心觉得有些方面,不能够完全去责怪球员和教练,集体项目让一个人去承担所有的责任,这也是不公平的。”

  南方谈到高洪波下课的话题,“从高指导激烈的反应来看,会不会领导对这场比赛的干预多了一些,可能这种东西在其他项目上有着成功的经验,但在足球方面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不得而知。但这很明显的改变了主教练的习惯,这也是最让人忌讳的东西。”邓羽透露,“高洪波宣布离任后,于洪臣曾表示足协有预案,对新帅也有了一定的人选。足协说20日可能公布新帅人选,目前可能进入到实质性的阶段。”南方表示,“这种预案之前就有了,比赛之前的谈话也成为疑问。”

  南方谈到中国足球重视奥运年龄段的话题,“可能领导层喜欢赌这一波,踢得好就翻身,踢得不好就翻不了身,但没翻身的时候太多。重点年龄段的比赛很多,非重点年龄段的比赛很少。我们将2个年龄段算作一组,奇数年在前面。就像青少年足球,以13和14岁的孩子为基础,你觉得85年1月份和86年12月份能踢到一块去吗?”

  邓乐军表示,:我们都是为了全运会和奥运会去挑选孩子,而不是为了足球进步去挑选人才,这是为了成绩和政绩的需要。”邓羽谈到1988年龄段是特例,“于大宝、郑龙和杨旭都是88年的,这个年龄段也是一个特例。95和96这波球员,也是中超评选最佳新人的年龄段。但今年中超的最佳新人可能空缺,这个年龄段没有在中超能踢上主力或者轮换的球员。”

  南方谈到中国足球选人只重视身体,“很多球员技术和意识可以,但场上太吃亏不会被选,查骨龄能够对付一些改年龄的情况。有些技术好的球员小时候身体条件不行,但没准过几年身体长起来又好了。”邓乐军谈到选材面的不合理,“我们的两运选拔制度,也让很多小球员没有机会训练,更遑论比赛?地方想的只是明年或后年的全运会,不会想将来的世界杯。”南方谈到时称,“其实非大赛的年龄段,国内组织青少年足球比赛未尝不可,虽然参加不了全运会和奥运会,但将来可以为国足出力,我们为何不培养?”

  邓羽谈到中国足球改年龄时表示,“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越来越好,对于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要走上职业化的道路,不一定非要千军万马的去走全运会的道路。”南方支招,“查骨龄时,能够避免年龄偏大的球员参加低年龄段的比赛,但这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我们能不能学习国外,每个年龄段都单独组队,如果U15的球员发挥出色可以去踢U17的比赛。”

  邓乐军谈到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青少年足球来说,打上比赛非常重要,若不打比赛体现不出平时训练的缺失。平时训练再多,若不在比赛当中运用,没有认知的话,面对重要比赛时心理方面承受不了。10-15岁之间非常重要,要重视训练方法,看看能否创造出更多的比赛机会。在德国和西班牙,15和16岁的孩子参加的比赛频率,同德甲和西甲是一样的。”

  节目谈到老甲A的话题,邓乐军谈到时表示,“今年我们的训练时间很少,参加老甲A主要是秉承着快乐足球的理念。我们踢了这么多年的比赛,即便不训练,我同南方之间也有着很好的默契。”南方表示,“我们的合练不太多,今年足球氛围越来越好,参加这个比赛大家开心快乐就好,主要是别受伤。”(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508291.shtml report 2655 北京时间10月17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邓羽、邓乐军和南方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关心的话题节目首先谈到国安1-2负于亚泰之战,南方谈到国安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