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战亚泰或将定多队命运 永昌两连客命悬一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第27轮结束后中超积分榜

  2016赛季中超联赛距离大幕落下仅还剩下三场比赛的时间,虽说目前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不过本赛季的降级悬念却尚未揭晓。目前27轮战罢,居然有多达9支球队都没能彻底上岸,且暂时无一队铁定降级,可以说今年中超积分榜后半段的球队之间的竞争相当惨烈。

  目前同积35分的重庆力帆和河南建业暂时领先降级区9个积分,在目前联赛还剩下三轮即将结束的情况下,两队所谓的降级可能只停留在理论层面。换句话说,力帆和建业两队只需要在最后三轮联赛中再拿到一分或者说排名倒数第二名的长春亚泰不能够在余下比赛中取得全胜,两队就将双双保级成功。从赛程情况看,接下来两轮比赛球队都将面临不小的挑战。重庆力帆将先后主场与还在保留微弱夺冠希望的江苏苏宁以及客场和并未保级成功的山东鲁能相遇,张外龙的球队需要做好一分都拿不到的心理准备。而反观河南建业尽管将连续主场作战,不过对手是目前正处于降级区内的石家庄永昌以及长春亚泰,面对这两个已经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的对手,善于学习的贾指导既把自己的命运握在手中同时也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他人的生死。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力帆在和长春亚泰的本赛季两回合交手中相互战绩处于劣势,一旦极端情况出现,球队则将把自己的保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当然有利因素是力帆最后一轮将主场作战,不过考虑到对手天津泰达目前也暂时未能摆脱降级风险,所以届时有可能将迎来一场苦战。而河南建业在本赛季与长春亚泰的首回合比赛中0比1落败,次回合将在倒数第二轮打响,届时的比赛结果极有可能将左右最终的保级形势。如果贾秀全的球队没能提前上岸,最后一轮客战国安的比赛无疑是充满变数的,当然如今已经无欲无求的御林军未必有足够的求战欲望,且建业在2014赛季曾上演过最后一轮从工体死里逃生的好戏,可谁也不能断言往往“混不吝”的北京国安是否会再次“不讲情面”地扮演“催命判官”的角色。

  积分达到33分的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目前的保级前景同样非常乐观,未来三轮他们只需要拿下一场胜利便足以确保自己保级成功。从赛程情况看,山东鲁能最后三场联赛将迎来一主两客,而两场客场之旅将分别与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两强相遇,取分难度着实不小。当然与下轮即将挑战正在为争取亚冠席位的上港不同,联赛收官战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极有可能对于主队而言已经并无太大意义,一旦恒大提前夺冠或许将从某种意义上放鲁能一马。当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山东鲁能首先完全具备提前保级的实力,此外只要球队能够在第29轮借助主场之利战胜重庆力帆便足以马放南山。

  与同分的山东鲁能相比,天津泰达还手握一大主动便是在与长春亚泰的胜负关键上处于优势,最后三轮球队其实只要两场平局便足以宣告保级成功。当然帕切科的球队完全有望在本周末提前上岸,面对已经着手为来年准备的河北华夏幸福,刚刚实现对延边富德赛季双杀的天津泰达自然希望势如破竹般的在主场为自己扫除后顾之忧。而倒数第二轮球队将继续坐镇主场,不过对手将是还在为下赛季亚冠门票而努力的上海上港,这场比赛显然有着不小的取分难度,一旦将自己的命运拖到最后一轮再去决定,那么对于泰达而言则显然要再次将自己置于绝境。客战力帆绝对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尽管上赛季最后一轮球队正是在那里终于完成保级,不过战泰达向来不用动员的重庆力帆必然会拿出如去年那般姿态全力阻击。

  延边富德和辽宁宏运的积分目前同为32分,尽管理论上也还存在降级的可能,不过各自的保级形势也相对比较明朗。在与长春亚泰的胜负关系上占据优势的延边富德只需要一场胜利便足以宣告保级成功,当然这个目标在下轮实现起来恐怕会有些难度,面对只需要三分便将实现中超六连冠霸业的广州恒大,客场作战的延边富德无论从天时地利人和哪个方面都处于下风。而最后两轮球队将先后与保级球队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相遇,特别是第29轮与永昌的比赛,球队完全有希望借助主场之利锁定彼此的命运。而一旦有所闪失,末轮客战杭州绿城的比赛则会将自己逼上险境,这显然是延边富德不希望看到的局面。

  其实本周末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后极有可能让上述多支球队提前"脱离苦海",因为辽宁宏运只要在主场拿下长春亚泰,就可以连同自己一并让力帆、建业、鲁能、泰达提前两轮保级成功。而由于本赛季首回合曾在客场2比0取胜,所以此番其实一场平局便至少足以使得自己提前上岸。值得注意的是,辽宁宏运最后两轮将分别对垒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这两根硬骨头,所以下轮与亚泰一役对于马林的球队而言大有毕其功于一役的味道。纵然互为东北兄弟,但“放生”二字或许不会出现在辽足的字典中。

  除了两支目前排在降级区的球队之外,积29分的杭州绿城无疑是保级形势最为凶险的球队。有利的因素在于球队相比于身后的亚泰手握实打实的三个联赛积分优势,且本赛季实现了对对手的主客场双杀,不过上轮刚刚惨败而归的绿城需要在心态上做好调整,本周末球队将与正在为亚冠希望而努力的上海申花迎来长三角德比,避免连败应该是洪明甫的球队最基本的目标。当然最后两轮球队将与近期状态不佳的河北华夏幸福以及届时有可能提前上岸的延边富德相遇,杭州绿城还是有很大希望从他们身上抢到可观的分数的。

  上轮联赛逆转战胜北京国安的长春亚泰成功为自己赢回了生的希望,尽管尚未逃离降级区,但积26分的他们在摆脱副班长尴尬的同时也缩小了自己和倒数第三名球队的积分差距。不过亚泰的保级形势目前来讲依旧难言乐观,毕竟本赛季曾被绿城双杀的结果让他们的处境极为被动。当然下轮与辽宁宏运的比赛极有可能将决定自己的命运,取胜则有望进一步为自己增添砝码,而战平或者落败则会让自己落入深渊。对于李章洙的球队而言,就算下轮客场战胜辽足也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球队还将继续客场挑战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以及全力冲击亚冠席位的上海申花,这两场比赛都有着极大的取分难度。全胜收官自然是长春亚泰最理想的结果,不过即便如此球队依旧需要等待其他竞争对手连续犯错。

  而目前仅积24分的石家庄永昌基本仅存理论上的保级可能。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距离逃离降级区还有五分差距的他们纵然最后三轮全胜也未必能够实现愿望。更何况接下来两轮球队将全部客场作战,挑战本赛季主场战绩不俗的河南建业和延边富德,至少在两队尚未彻底摆脱降级风险的情况下,对手的抢分欲望绝对不会逊色于永昌这边。除此之外,在相互胜负关系上,石家庄永昌虽优于杭州绿城但却不如长春亚泰,这同样是摆在球队面前的不利因素。(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0/n470671600.shtml report 3063 第27轮结束后中超积分榜2016赛季中超联赛距离大幕落下仅还剩下三场比赛的时间,虽说目前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不过本赛季的降级悬念却尚未揭晓。目前27轮战罢,居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