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京都球侠候选人:北京女排陈馨彤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陈馨彤

  北京女排队员陈馨彤:

  北京女排主力二传、原中国国奥女排队长。

  陈馨彤成名很早,作为当年中国国青女排的队长和主力二传,早在2013年,陈馨彤就随队获了U20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这个冠军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各级国家排球队所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2015年,陈馨彤再度入选中国女排二队(国奥女排),并随队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作为队长出征了U23世界青年锦标赛,并有不俗的表现。

  推荐理由:

  陈馨彤1995年出生,身高1米79,司职二传。陈馨彤出生在天津的一个排球世家,她的父亲陈友泉是天津女排的助理教练,辅佐王宝泉开创了天津女排最为辉煌的时期。2015年、2016年,陈友泉连续出任中国国奥女排主教练。

  2013年年底,由于老队长韩旭的推移,北京汽车女排闹起了“二传荒”。经过不懈努力,国青队长陈馨彤由天津女排转会北京汽车女排,一到队就成为了北京汽车女排的主力二传。21岁的陈馨彤被队友亲切的叫做“小耗子”,转会北京三个赛季以来,她的表现得到大家的认可。场下,她不仅有天津队的好朋友,还交到了北京队的新姐妹。从决定来北京队到站稳脚跟,除了陈馨彤的努力,还有爸爸陈友泉的帮助,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这对父女的默契都让人羡慕。陈馨彤也直言,爸爸是自己的偶像。

  生活中的暖心姑娘,在场上的偶像却个个是暴力攻手。与许多排球运动员不同,陈馨彤的偶像不是同位置的二传球员,而是攻手,比如金延璟。在二传位置上,魏秋月则是她的偶像。陈馨彤希望自己以后技术更全面,朝着国家队的方向努力。至于在北京,陈馨彤的目标当然是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0805775.shtml report 1084 陈馨彤北京女排队员陈馨彤:北京女排主力二传、原中国国奥女排队长。陈馨彤成名很早,作为当年中国国青女排的队长和主力二传,早在2013年,陈馨彤就随队获了U20世界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