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女排世俱赛提前 朱婷圆梦:欧冠金牌OR外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昨日在马尼拉落下帷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激战四局以3-1力擒瑞士-苏黎世摘铜,朱婷时隔三年继租借到广东恒大后再获奖牌,可惜未能圆梦世俱赛冠军略显遗憾。不过,由于2017年女排世俱赛提前至5月中旬开打,朱婷还是有望代表瓦基弗银行再度征战的,前提是斩获2016-2017赛季欧冠金牌、或者幸运得到外卡的垂青。

  据国际排联官网消息,日本神户正式承办2017年女排世俱赛,这样久光制药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2016年亚俱杯冠军NEC红箭成为第二支日本晋级俱乐部,而开赛时间则是提前至5月8-14日上演,故而从今年10月份回归到往届的传统档期。朱婷此番参加世俱赛的目标是挺进决赛争冠,可惜小组赛意外惜败而半决赛被淘汰,最终时隔三年斩获铜牌收官,但内心难免留有遗憾。

  因为2017年女排世俱赛提前至五月举行,故而相当于横跨2016-2017赛季连续举办两次该赛事。这样,朱婷还是有机会代表瓦基弗银行再度出战的,前提之一是荣膺2016-2017赛季欧冠金牌。不过,女排欧冠联赛的残酷性远超世俱赛,主客场作战赛程之长,淘汰赛之惨烈导致偶然性更大。这无疑是给朱婷问鼎欧冠联赛金牌带来难度,另外晋级世俱赛则是需要通过外卡这一途径。

  2016年女排亚俱杯于9月11日在菲律宾落下帷幕,由俞觉敏挂帅的八一深圳俱乐部,决赛力拼三局以0-3(23-25、19-25、21-25)遭日本-NEC红箭所零封屈居亚军,其中第一、三局是以7-4和11-4领先却惨被逆转,落选里约奥运会的刘晏含在赛后当选第二主攻;日本-NEC红箭直通2017年世俱赛,获奖的包括MVP主攻古贺沙理那、第一副攻大野果奈、最佳接应柳田光绮。

  2017年女排世俱赛如无意外还是由八支俱乐部参赛,除了上述提到的东道主日本-久光制药和2016年亚俱杯冠军日本-NEC红箭之外,2017年欧冠金牌得主和2017年南美俱乐部冠军也会同时入围,反观剩余的四个席位则是会通过外卡产生。考虑到日本-久光制药就是以2015年亚俱杯银牌身份入围今年世俱赛的,这也意味着八一女排同样有机会赢得外卡。(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10913.shtml report 937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昨日在马尼拉落下帷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激战四局以3-1力擒瑞士-苏黎世摘铜,朱婷时隔三年继租借到广东恒大后再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