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破纪录获国际排联赞 夺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盘点2010-2016年女排世俱赛得分王
时间
地点
运动员
总得分
国家/地区-俱乐部
2010年
多哈
斯科沃隆斯卡-波兰
67分
土耳其-费内巴切
2011年
多哈
奥斯莫克罗维奇-克罗地亚
70分
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
2012年
多哈
谢拉-巴西
57分
巴西-奥萨斯科
2013年
苏黎世
朱婷-中国
80分
中国-广东恒大
2014年
苏黎世
加莫娃-俄罗斯
85分
俄罗斯-迪纳摩喀山
2015年
苏黎世
莱赫柳科-乌克兰
93分
瑞士-苏黎世
2016年
马尼拉
朱婷-中国
103分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盘点女排世俱赛单场得分30+俱乐部球星
时间
地点
运动员
总得分
国家/地区-俱乐部
2014年
苏黎世
加莫娃-俄罗斯
34分
俄罗斯-迪纳摩喀山
2016年
马尼拉
朱婷-中国
31分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2015年
苏黎世
科舍列娃-俄罗斯
30分
俄罗斯-迪纳莫克拉斯诺达尔
2016年
马尼拉
莱赫柳科-乌克兰
30分
瑞士-苏黎世

  10月26日,国际排联官网撰文称赞朱婷于2013和2016年两夺女排世俱赛得分王,继打破单场拦网得分记录后,紧随著名球星加莫娃位居单场总得分的次席位置。此外,朱婷近期被评选为2016年中国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第一位,入围的体育人物还包括游泳傅园慧和足球张玉宁。

  朱婷在2016年成为国际排坛备受瞩目的球星,在里约奥运会狂砍179分(进攻158分、拦网15分、发球6分)斩获得分王,并且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随即在女排世俱赛,朱婷劲收103分(进攻77分、拦网19分、发球7分)再夺得分王,力助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进账铜牌,并且成为该赛事历史上得分破百的第一人。

  国际排联撰文称,朱婷早前还在2013年世俱赛荣膺得分王,当时是租借到广东恒大师从郎平收获铜牌,盛赞其是女排世俱赛历史上第一个两夺得分王的球星。另外,朱婷在本届激战四局以3-1闯关日本-久光制药,拦网独得9分率先打破单项记录,不过后续被巴西副攻卡罗尔再刷新。

  此外,朱婷近期被评选为2016年中国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第一位,排名第二至九位的分别是王俊凯(TFBOYS组合队长)、李昊城(歌手)、张一山(演员)、傅园慧(游泳)、关晓彤(演员)、杨桃(歌手)、施科升(商界人士)、张天一(商界人士)、张玉宁(足球)。(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340959.shtml report 5572 盘点2010-2016年女排世俱赛得分王时间地点运动员总得分国家/地区-俱乐部2010年多哈斯科沃隆斯卡-波兰67分土耳其-费内巴切2011年多哈奥斯莫克罗维奇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