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切换2位置3夺得分王 瓦基弗女排出局差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半决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先激战四局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由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劲收23分第三次荣膺得分王,可惜难敌伊萨奇巴希五位球星集体上双。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瓦基弗银行发球6-11、进攻54-56处于下风,并且失误送分多达19次,特别是主教练圭代蒂自出昏招终致命。

  朱婷兼主攻接应 劲收23分冠全场

  瓦基弗银行在半决赛死磕伊萨奇巴希,朱婷在前三局被主教练圭代蒂安排首发主攻,结果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几乎哑火,成功率是28扣、10中、4次失误的35.71%。正如央视解说嘉宾李颖所言,斯洛特耶斯攻没有打出来,拦网也不是强项,后排又没有一传和防守,在场上的作用削弱被替换下场。鉴于此,朱婷在第四局由主攻改打接应,可惜如此自如切换却未能换来胜利。

  个人得分统计,朱婷首发四局劲收23分冠全场,继早前3-1闯关日本-久光制药劲收28分、2-3惜败瑞士-苏黎世独得31分后,第三次成为瓦基弗银行的得分王,这23分依次来自于进攻20分、拦网2分和发球1分。其中,朱婷的进攻成功率是47扣、20中、3次失误的42.55%,扣除自身失误的得失分效率为36.17%,只是略低于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的47.22%和38.88%。

  值得一提的是,朱婷在土超季前赛就尝试过接应位置,当时斯洛特耶斯由于膝盖受伤而被迫离场,因此这一次在世俱赛再度客串,算是主教练圭代蒂变阵的重要砝码。经过在中国女排国家队、以及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前期特训,朱婷在右翼位置的高点强攻技术已经熟练掌握,同时后二和后三已经顺利融入到战术体系中,只可惜如此神勇的强势得分表现却未能如愿跻身决赛。

  难敌伊萨奇巴希 五球星集体上双

  瓦基弗银行的进攻火力太过依靠朱婷,接应斯洛特耶斯、主攻格兹德和美国希尔、副攻阿克曼和塞尔维亚拉希奇,各自进账有10、9、7、8和9分;反观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为伊萨奇巴希狂砍22分比肩朱婷,主攻俄罗斯科舍列娃和美国拉森分别拿到13和10分,副攻巴西塔伊萨和美国亚当斯赢得12分和8分,连塞尔维亚二传奥格涅诺维奇都拼下10分,朱婷面对五位球星集体上双怎会不吃力?

  瓦基弗失误19分 发扣劣势陷被动

  再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瓦基弗银行只是拦网得分以8-8逼平伊萨奇巴希,但是进攻方面以54-56处于落后,发球环节也是以6-11差距明显,直接表现为一传成功率以17.28%远远落后于土超豪门的35.00%,替补登场的主攻希尔发球破攻有效果,但连续在局点飞一传确实太伤士气。同时,瓦基弗银行自身失误多达19分,虽然比伊萨奇巴希少1分,但还是相当于送出了一大半局的球。

  其实,瓦基弗银行并非没有逆袭的机会,第四局后半段几乎成为朱婷的个人得分表演。然而在胶着到22-22的关键时刻,主教练圭代蒂暂时放弃轮换到后场的朱婷冲击性飘球,却临时起意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可惜一攻受阻又拦不住防反而连丢2分送出赛点。即便是重新换回朱婷通过阿克曼背飞挽救一个赛点,但还是拦防不住美国拉森绝杀而遗憾惜败,无缘决赛的苦果自然是圭代蒂负有责任。(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14104.shtml report 1752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半决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先激战四局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由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