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两新股东浮出水面 金融及保险企业有望入主

来源:虎嗅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天(10月26日),北京天气晴转阴,这一天,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与乐视的9个月的“恋情”正式宣告结束。

  对于分手原因,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授权公关部门回应道:“乐视体育已经按照合同付款,双方在核心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导致最终在股权上没有进一步合作。”

  另一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乐视方面没有按照双方股权协议付款,最终导致双方的合作作罢。罗宁的话语中透露出,乐视方面不是没有合作的意愿,只是拿不出20亿的真金白银,所以最终双方选择一拍两散。

  据悉,国安方面已经确定了新的增资扩股对象,未来国安将由三家企业共同持股,而且新股东是来自国内的非国营资本,有一家曾涉足足球领域。有消息人士称,另外两家企业分别是蚂蚁金服和安邦保险。虎嗅咨询了一位蚂蚁金服方面的人士,对方表示还没听说。所以究竟是不是这样?国安称将于本月底宣布消息。

  这段短暂又曲折的合作终于在各方的猜测之中走到了尽头。9个月前,双方的合作也是在几轮这样似是而非的传言之后终于落槌,彼时,乐视在签约发布会舞台上正式宣布冠名北京国安足球队,球队名称变更为“北京国安乐视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将印有“乐视体育 2016” 字样的国安球衣送到雷振剑手中,一时间响起的相机快门声犹在耳边。

  这桩战略合作的定调是,乐视计划在两年内出资20亿占优国安50%的股权。但由于联赛注册时间的限制,乐视最终仅以5000万人民币赞助冠名国安,本赛季国安的股权不会发生变化。双方当时还计划共同组建北京国安俱乐部战略发展委员会,计划在俱乐部经营、俱乐部品牌建设、俱乐部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然而,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想通过国安提升自己品宣的乐视很快就被迎头泼了一桶冰水。中超联赛第三轮,国安主场0-3不敌广州恒大、国安一球未进、排名落至倒数第一的尴尬局面,这开始引发球迷不满情绪。第八轮,国安主场输给苏宁时,“还我国安”的口号响彻。国安球迷不买账,这怕是乐视万万没有想到的,到现场看球的乐视工作人员更是尴尬无比。

  7月,有关国安乐视将要分手的消息传出,体育老牌传统媒体《足球》发文称,由于乐视拖欠冠名国安的余款5000万,导致国安原有的运营和引援计划被打乱。国安方面非常不满,甚至表示“未来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对于今天证实宣布“分手”,虎嗅联系了乐视体育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所有回应内容正如文章开头所示,对于回应中提到的“核心条款”具体指什么,对方表示不方便回应。

  而根据7月首度传出分手传闻时虎嗅对乐视体育方面的采访,“核心条款”可能是指:让乐视做国安的大股东。

  乐视体育方面当时表示,双方当时只是通过冠名和战略合作进行“试婚”,试得好了且国安方面同意乐视做大股东,乐视才会开始交付相关的款项。他进一步透露说,国安目前不愿意给出那多一点的股权让乐视做大股东,这不符合乐视的预期。

  对于国安方面所提到的,“乐视拿不出20亿的真金白银”的说法,有接近乐视体育的人士表示,内部一些工作存在拖欠第三方合作公司款项的情况,这种情况是个例还是普遍,虎嗅无法下结论,因此这不足以佐证乐视体育面临资金紧张情况,但不得不说,乐视想要搭建的生态战线实在太长。

  虎嗅采访了一位业内人士,他表示,国安的估值本来就偏高,目前北京国安俱乐部估值为不少于20亿元,将在增资扩股后占股40%,这意味着增资扩股后的国安估值将不少于50亿元。而万达集团收购马德里竞技20%股权,花费3.3亿人民币,苏宁集团并购国际米兰68.55%股份,花费了约19.48亿元。这意味国安的估值压过了两大欧洲豪门。

  从资本的层面上说,该人士认为,也不一定就是乐视方面拿不出钱:“比如某业主不交物业费,有许多种可能:没钱、对物业服务不满、故意赖账、看别人不交他也不交……”

  无论如何,冬日雾霾中酝酿的恋情,又在又一个冬日来临之前恍惚着结束了,乐视体育表示祝福国安,似乎是在说,爱过。

sports.sohu.com true 虎嗅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420462.shtml report 1959 今天(10月26日),北京天气晴转阴,这一天,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与乐视的9个月的“恋情”正式宣告结束。对于分手原因,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授权公关部门回应道:“乐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