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形势:绿城自毁好局最险 四队乱战仍会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上演了倒数第二轮的激烈争夺。在事关保级形势的几场比赛中,辽宁宏运客场1-1战平广州富力,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天津泰达主场0-1不敌上海上港,石家庄永昌客场0-2不敌延边富德,长春亚泰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客场0-0战平河北华夏幸福。

  联赛战罢29轮,在积分榜上排在倒数第一的石家庄永昌只有27分,距离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已经有了5分的差距,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已经提前降级并且确定为了本赛季最终的副班长。长春亚泰在客场从航海体育场带走了宝贵的3分,而杭州绿城无法从河北全取三分,三连胜的亚泰逆转绿城将对手挤进了降级区,目前亚泰32分领先绿城1分。

  目前在积分榜上,第11名的山东鲁能已经确定保级,那么从鲁能之后开始到第15名的杭州绿城,四支球队的分差都只有3分一场球的差距,而最后一轮联赛四支球队都不会直接交手,这意味着目前这几支队伍都还没有完全在理论上摆脱泥潭。辽足、泰达、亚泰、绿城四队积分差在2分之内。这4支球队最后一轮的比赛将会变得扑朔迷离。

  最后一轮比赛,长春亚泰主场面对上海申花,杭州绿城主场面对延边富德,天津泰达客场面对重庆力帆,而辽宁宏运主场面对江苏苏宁。这四只球队的对手之中,上海申花最后一轮还需要与同城对手上海上港竞争联赛第三的位置,以便在2017赛季亚冠资格赛中得到先机。此外,苏宁已经确定联赛第二的位置,而力帆和延边则早早保级成功,最后一轮可能主场作战的力帆战斗欲望相对强一些。

  形势上来看,最为危险的肯定是积分落后的杭州绿城,痛失好局在积分榜上被逆转之后,绿城不仅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延边富德,而且还要寄希望于看其他球队脸色。而泰达、辽足与亚泰,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取胜,肯定保级成功。绿城目前有优势的是在与长春亚泰的直接对比中赛季双杀对手占有胜负关系的优势,如果亚泰输球而绿城战平,那么绿城会保级成功亚泰降级。所以最后一轮亚泰的保级需求就是不比绿城少拿分。

  中超最后一轮可能出现超级复杂的保级算术题。一旦绿城取胜,辽足与泰达和对手打平,鲁能落败,那么四只球队就会同为34分,这样就需要算四只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异常复杂。不过这种局面出现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来看痛失好局的杭州绿城命悬一线,无法自己掌握命运让他们站在了降级的边缘。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将在10月30日晚上进行,届时最后的悬念除了上海双雄谁是第三以外,球迷最关心的就是谁会和永昌一起降级。(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447967.shtml report 161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上演了倒数第二轮的激烈争夺。在事关保级形势的几场比赛中,辽宁宏运客场1-1战平广州富力,山东鲁能主场1-1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