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9轮 > 华夏幸福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末轮极端情况辽鲁津杭四队同分 绿城恐不幸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8场比赛全部结束。在本周末的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后,降级区有可能会出现山东鲁能、辽宁宏运、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4队同分的情况,如若真如此,那么杭州绿城将会因为比较小分的劣势而不幸降入中甲。

  本轮比赛赛前有多达7支球队牵扯到保级中,结果赛后,石家庄永昌客场0-2不敌延边富德提前一轮降入中甲,延边富德也因为这一场胜利而提前一轮保级。在其余几场与保级有关的比赛中:辽宁宏运客场1-1与广州富力战平;长春亚泰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重新迎来保级曙光;杭州绿城客场0-0与河北华夏幸福互交白卷,由于亚泰的赢球,绿城滑落至积分榜倒数第二;山东鲁能主场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重庆力帆扳平,最终1-1收场;天津泰达主场0-1不敌上海上港。

  最后一轮比赛前,积分榜上积分只有27分的倒数第一永昌已经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其他从第11名到第15的排名和积分形势为:第11位山东鲁能34分、第12位辽宁宏运33分、第13位天津泰达33分、第14位长春亚泰32分、第15位杭州绿城31分。最后一轮结束后,可能会出现四队同分的极端情况:如果鲁能最后一轮输球,积分依然是34分停滞不前;辽足和泰达分别与对手战平,两队同为34分;再加上绿城战胜对手,积分也上涨为34分;而亚泰最后一轮取胜,积分将达到35分,超越辽鲁津杭四支球队,会完成保级。辽足、鲁能、泰达和绿城四支球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最少的球队将会成为另一支降级的球队。(根据中超排名规则,如果两队或者两队以上积分相同,先比较相互比赛积分、然后是相互比赛净胜球和进球数……。)

  辽鲁津杭四支球队本赛季的交锋战绩如下:

  鲁能3-2辽足 辽足1-1鲁能

  辽足2-2泰达 泰达2-2辽足

  绿城0-0辽足 辽足2-0绿城

  鲁能2-3泰达 泰达1-4鲁能

  绿城2-0鲁能 鲁能4-1绿城

  泰达1-0绿城 绿城3-1泰达

  汇总四支球队相互之间的比赛结果后得出:辽足战绩为1胜4平1负,积7分;泰达战绩为2胜2平2负,积8分;绿城战绩为2胜1平3负,积7分;鲁能战绩为3胜1平2负,积10分。

  鲁能算小分积分为10分,所以最后一轮不管战绩如何,鲁能都已经提前保级成功。泰达小分为8分,如果最后一轮四队同分,泰达也将完成保级。那么只剩下小分同为7分的辽足和绿城两队再比较四队之间的净胜球,辽足总进球数为9粒,失球为8粒,净胜球为1,而绿城进球数为6,失球数为8,净胜球则为-2,故辽足保级,绿城降级。

  最后一轮辽鲁津杭四队对阵形势为:辽宁宏运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天津泰达客场挑战重庆力帆,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延边富德,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广州恒大。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450614.shtml report 2036 鲁能1-1力帆佩莱爆射破门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8场比赛全部结束。在本周末的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后,降级区有可能会出现山东鲁能、辽宁宏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