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00后小将登场创三项纪录 接过郑智队长袖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的穗鲁大战中,恒大主场兵不血刃的4-0大胜鲁能,从而以一场完美的胜利告别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相比四球大胜,更重要的是,恒大在第85分钟换上了“00后”小将张奥凯(外号“张OK”)的16岁年轻球员。当郑智将队长袖标交给张奥凯的一刻,这位年轻人同时打破了3个纪录,即中超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中超首位“00后”球员!中超首位“00后”队长!

  作为恒大足校出品的16岁国少小将——张奥凯被特批进入一队跟队体验。据悉,正逢暑假,恒大足校方面希望可以让在学校表现优异的小球员来到恒大队内体验职业队生活和学习。16岁的张奥凯2000年2月18日出生在陕西咸阳,2012年入读恒大足校,场上司职左前卫,是一名左脚球员,可以说他是恒大足校的第一批学员,完全是恒大足校的出品。

身披31号的00后球员张奥凯佩戴队长袖标出战
身披31号的00后球员张奥凯佩戴队长袖标出战

  不同于大多数家境优越的孩子,张奥凯的父母均为农民,靠在夜市卖凉菜为生。从小天赋出众的他被恒大足校看中,并成为恒大足球学校虎队主力队员,身披19号战袍。他是入选首批赴西班牙皇马青训营接受培训的恒大足校U13队伍,并担任队长。随后进入了恒大足校U15队伍。而2014年年底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U16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张奥凯顺利入围。

  本场对阵鲁能,外界就有消息透露张奥凯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在此之前,中超最年轻的球员当属现效力于恒大的黄博文。2004年,黄博文进入北京国安队一线阵容,同年5月26日在面对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当时年仅16岁317天的他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球并且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进球最小年龄的纪录,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在今天,这个纪录终于被改写。

  凭借着高拉特的梅开二度以及廖力生和阿兰的进球,恒大早早的就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一个跨时代象征的时刻出现了。恒大用2000年出生的张奥凯换下了队长郑智。1980年出生的郑智亲自将队长袖标带到了小20岁的队友身上。这是中超史上首位00后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郑智把队长袖标戴在张奥凯胳膊上。

  张奥凯生于2000年2月18日,距离今天的中超首秀时间为16岁8个月零12天!而当年黄博文是在16岁317天的他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球并且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进球最小年龄的纪录,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由此估算,张奥凯出场的时间要比黄博文早了65天,并一举打破了黄博文创造的纪录。更重要的是,张奥凯还创造了另外的两项纪录,那就是中超首位“00后”球员和中超首位“00后”队长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2年,恒大老板许家印就提出了“中国足球体制有问题,年轻人才是根本”的说法。与此同时,他投入巨资建立恒大足校,为中国足球培养人才。如今四年的时间已过,恒大足校应到了快收获的季节,而张奥凯就是出自于恒大自己的青训。或许在未来,恒大足校还会培养出更多的足球人才,而他们也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07467.shtml report 2537 恒大4-0鲁能高拉特破门欢庆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的穗鲁大战中,恒大主场兵不血刃的4-0大胜鲁能,从而以一场完美的胜利告别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相比四球大胜,更重要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