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拉特两球廖力生阿兰建功 恒大4-0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30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提前一轮保级的山东鲁能。上半场开始仅12分钟,恒大就由郑龙助攻高拉特首开记录。10分钟后,廖力生圆月弯刀扩大比分。第50分钟,阿兰点球再下一城。第67分钟,高拉特爆射打入个人赛季第19球。最终,恒大4-0完胜鲁能,赛季主场不败战绩夺得第六座中超冠军奖杯。

  恒大本赛季提前2轮加冕中超六连冠,在上一轮与江苏苏宁的冠亚军之间的较量中,对阵容进行了轮换的恒大最终客场负于对手。此役与鲁能的比赛,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表示还会对阵容进行轮换。在赛季还未开始前,鲁能被认为是最有可能与恒大争夺冠军的球队,然而随着联赛一开始,鲁能就不在争冠集团中,并一路下滑至保级。在2013和14赛季,恒大两次在中超最后阶段面对面踩着鲁能的肩膀完成登顶。不过,上赛季鲁能在倒数第二轮客场成功地延缓了对手的登顶。鲁能在2013-15年这3个赛季中客场挑战恒大战绩为3连平。在本赛季二次转会期中,鲁能边锋张文钊加盟了恒大。本场赛后,恒大将会进行六连冠的颁奖仪式。

  开场不到1分钟,廖力生中场拼抢时抬脚过高,踢到了宋龙的额头,好在问题不是太大。国家队新任主帅里皮携教练组部分成员在看台上观战。第5分钟,廖力生直传,阿兰右路禁区内斜射,王大雷双拳将球击出底线。恒大左路角球开出,前点高拉特蹭了一下,后点的阿兰再射高出横梁。第9分钟,鲁能由守转攻打出快速反击,西塞右路斜传,吴兴涵禁区内面对刘殿座推射击中边网。

  第12分钟,郑龙右路禁区前斜传,高拉特鱼跃冲顶敲开鲁能打门,恒大1-0取得领先。高拉特打入个人第18球。紧接着,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用鲁能旧将张文钊换下了刚刚送出助攻的郑龙,郑龙有点拉伤。第18分钟,恒大前场抢断成功,传入禁区,阿兰晃开三名鲁能后卫面对出击的王大雷挑射,在球即将越过球门线时,宋龙及时回追头球解围。第22分钟,高拉特、阿兰和廖力生三人在禁区前连续一脚传球,最后由廖力生远射直入网窝,恒大2-0领先鲁能。

  第30分钟,赵明剑右路挑传禁区内,西塞底线附近传中,刘殿座将球抱住。第35分钟,赵明剑右路传中,佩莱回头望月攻门,顶得太正,刘殿座将球抱住。第39分钟,张文钊左路面对两人防守下底传中,王大雷门前将球摘到。第43分钟,赵明剑右路禁区角上挑传,后点的西塞回撤中头球攻门,球再次被刘殿座得到。半场结束,恒大2-0领先鲁能。

  易边再战,鲁能用张弛换下了蒿俊闵。第50分钟,高拉特禁区前一敲,阿兰得球面对两名防守队员插入禁区内,被宋龙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向宋龙出示了一张黄牌。阿兰亲自操刀主罚,骗过王大雷将球罚入,恒大3-0领先鲁能。第53分钟,吴兴涵禁区前起脚远射偏出。第58分钟,鲁能右路直传,西塞禁区内将球扫向门前,后点的张弛铲射没有碰到皮球。随即,恒大打出快速反击,高拉特胸部停球给保利尼奥,后者直传,阿兰得球杀入禁区爆射打飞。

  第63分钟,廖力生左路角球开出,前点的高拉特和中路的阿兰两人都将将蹭到皮球,没有改变方向,球划门而过。第64分钟,鲁能用戴琳换下了王彤。第67分钟,保利尼奥左路内切至禁区前横敲,高拉特得球大力爆射,球如同炮弹般呼啸着再次飞入鲁能大门,恒大4-0领先鲁能。高拉特打入第19球,锁定中超射手王。第70分钟,西塞右路禁区外侧一脚兜射,球被刘殿座得到。第72分钟,恒大连续一脚传球,阿兰右路斜传后点,张文钊得球禁区内晃动后抽射偏出。

  第73分钟,吴兴涵带球至禁区横敲,佩莱劲射击中横梁。1分钟后,鲁能卷土重来,佩莱禁区内再次起脚射门,球从左侧门柱旁滚出底线。第75分钟,恒大左后卫陈泽鹏传中,右路的廖力生凌空扫射偏出。第78分钟,邹正换下了陈泽鹏。第79分钟,张文钊直塞,廖力生后插上低射偏出。第85分钟,恒大用2000年出生的张奥凯换下了队长郑智。1980年出生的郑智亲自将队长袖标带到了小20岁的队友身上。这是中超史上首位00后球员。第89分钟,鲁能连续由佩莱和西塞两次击中横梁。最终,恒大4-0完胜鲁能,赛季主场不败战绩夺得第六座中超冠军奖杯。

  (杨希熙)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433):32-刘殿座;37-陈泽鹏(78’25-邹正)、3-梅方、6-冯潇霆、12-王上源;2-廖力生、10-郑智(85’31-张奥凯)、8-保利尼奥;27-郑龙(13’15-张文钊)、7-阿兰、11-高拉特;

  替补:13-方镜淇、4-徐新、15-张文钊、23-韩鹏飞、25-邹正、31-张奥凯、36-胡睿宝;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25-王大雷;31-宋龙、6-尤西雷、4-吉尔、3-李松益;17-吴兴涵、14-王彤(64’35-戴琳)、22-蒿俊闵(46’13-张弛)、2-赵明剑;18-西塞、7-佩莱;

  替补:20-韩镕泽、13-张弛、15-李微、32-刘洋、35-戴琳、37-王炯、40-郭田雨。

  黄牌:恒大:69’张文钊;鲁能:50’宋龙。

  主裁判:王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04583.shtml report 51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