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三度成恒大夺冠背景帝 16战恒大不胜9平7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如果说上一轮鲁能战平力帆终于保级的话,那么本场比赛鲁能惨败恒大后,一声叹息这个尴尬的赛季终于结束了。2016鲁能的中超赛季,过程就像本场被恒大狂虐一样煎熬,很难想象如果这场比赛是鲁能的保级关键战,后果会是什么样子。恒大即使已经夺冠,还是用一场大胜让鲁能从未在自己身上全取过三分,鲁能也成全了对方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纵观整场比赛,鲁能几乎可以说一点机会都没有,只能看着对方表演,就像本赛季中从未摆脱过降级的阴影。惨败恒大,就如噩梦被一种绝望惊醒,噩梦终于结束,就看鲁能如何反思了。

  在主场1-0小胜华夏幸福达到保级及格线33分后,王大雷曾经在微博叫嚣要以三连胜收官本赛季。前两场仅仅拿到1分,留给鲁能取胜的机会只有客场挑战恒大这一场了。然而,比赛开始后我们发现,鲁能只有招架之功毫无坏手之力,上半时高拉特和廖力生先后打进一球不说,恒大至少两次在鲁能刚出禁区就断球围攻,鲁能比恒大差得不是一个档次。下半时开场不久,高拉特与阿兰配合,后者带球抹进禁区,宋龙不得已犯规,恒大获得点球。扑点球能手王大雷在罚点球的阿兰面前眼神迷离动作拖沓,让人看到一种绝望和无奈。随后,高拉特利用个人能力再进一球恒大4球大胜,虽然接下来的时间鲁能连续三脚射中门框,但这就像赛季中偶尔有一两场好球,中看不中用。

  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要在恒大的主场为冠军颁奖,这一次,又是鲁能眼睁睁的目送恒大捧杯。这是鲁能在近4个赛季第三次成为恒大夺冠的背景,2013赛季鲁能主场2-4负于恒大,让对方提前三轮夺冠。2014赛季,也是在最后一轮,又是在鲁能主场,鲁能1-1战平恒大,再次成为恒大夺冠的垫脚石。唯有2015赛季的倒数第二轮,鲁能客场2-2逼平恒大,没有让对手提前一轮夺冠,不过也未能实质性的阻止恒大最终夺冠。本场比赛,恒大压倒性优势4球大胜鲁能,鲁能以失败的落魄者的身份目送恒大捧杯。

  这是双方交战鲁能输给恒大的最大比分,鲁能与恒大的交手战绩,似乎比这个比分更为尴尬。9平7负,得失球9:21,鲁能作为昔日的中超豪门,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在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联赛后就再也没有抬起过头。不要说与恒大掰掰手腕,就连逼近恒大,也只有在2013赛季鲁能获得过一次亚军,其余时间都在亚冠资格上下徘徊。从这个角度上讲,经历了一个尴尬苦苦保级的赛季最终鲁能输给恒大4个球,看起来似乎顺理成章。这也反应了昔日豪门与中超新霸主的差距越拉越大,从2014赛季鲁能俱乐部决定走巴西化路线并喊出“超越(超粤)”的口号至今,鲁能已经被六冠王恒大甩出去了几条街都不止。

  对于鲁能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无论这个赛季多么糟糕,一切都过去了,鲁能获得了至少4个月的时间为下个赛季准备。包括内外援的调整,队伍的重建,技战术的磨合等等,一切又都重新摆在了鲁能俱乐部的领导、主教练和队员的面前。如果鲁能能够知耻后勇卧薪尝胆,重新回到中超的中上游甚至冠军争夺者都有可能。就看鲁能在这个冬季准备期如何选择了。(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07989.shtml report 2086 恒大4-0鲁能高拉特破门欢庆如果说上一轮鲁能战平力帆终于保级的话,那么本场比赛鲁能惨败恒大后,一声叹息这个尴尬的赛季终于结束了。2016鲁能的中超赛季,过程就像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