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安仍然困难重重 新人成长切忌昙花一现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张珺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 昨天晚上,2016赛季中超联赛收官,北京国安坐镇主场3比1战胜河南建业。用一场胜利为2016赛季画上句号之后,国安队在积分榜上的名次也定格在第5名。

  赛后,国安将帅拉起写有“感谢有你,风雨相伴,绿色传承,绝不放弃”字样的横幅,绕场向球迷致意。一个充满跌宕坎坷并不成功的赛季,就这样在京城凛冽的寒风中结束了。

  总结 困难重重进攻依然欠缺

  昨晚的比赛,国安队凭借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和奥古斯托的进球,主场完胜河南建业。“大王”“小王”同时发威包办了进球,不禁让人感慨:“这画面来的晚了些。”

  国安队教练组组长谢峰赛后对这个赛季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我在赛前准备会上也和大家聊了,我接队以后,算上这场比赛,21场比赛我们只丢了16个球,进了27个球,我对队员的防守比较满意,进攻欠缺一些。2016年球队经历了风风雨雨,有很多不足之处,接下来我们会认真总结,下赛季争取好的成绩,感谢大冷天前来助威的球迷。”

  此前经历了长时间伤病的张辛昕赛后表示:“今年从准备期到联赛开始,出现了一些困难,我觉得咱们球员在困难的情况下也走出来了,基本上还算正常地踢完了这个赛季,但是中间的过程出现了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总结,希望下个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

  张池明则觉得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差点意思”,如果满分是10分,他只给自己打5分。

  期待 新人成长 切忌昙花一现

  无论2016赛季国安带给了人们多少失望和无奈,但是一个赛季结束了,总该对来年期待点什么。

  昨晚的比赛有一个画面让人感到些许欣慰,当年轻的杜明洋助攻伊尔马兹攻入一球后,两人搭着肩站在一起,伊尔马兹手指着杜明洋,接受着现场球迷的欢呼声。

  无论是赛季收官阶段逐渐崭露头角的杜明洋,还是机会逐渐增多、表现愈发抢眼的李磊,如果说在这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中还有什么是值得欣慰的,或许就是他们的初露锋芒,这是球队来年以及未来的财富。对于国安队来讲,珍惜这样的财富,才能让希望在未来生根发芽,而不只是使他们昙花一现,又和很多人一样成为了“过客”。

  文/记者 王帆 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60352.shtml report 1179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张珺)昨天晚上,2016赛季中超联赛收官,北京国安坐镇主场3比1战胜河南建业。用一场胜利为2016赛季画上句号之后,国安队在积分榜上的名次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