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小德两度抢七 八连胜拉奥尼奇锁定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小德锁定四强席位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伦德尔小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德遭遇苦战,经历两个抢七最终7-6/7-6总分2-0击败拉奥尼奇,取得了对阵后者的八连胜。小德取得年终总决赛小组两连胜后,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小德经历了赛季初连夺澳网和法网后,状态开始转入低迷,美网错失冠军后,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早早出局,连续排名122周的世界第一宝座被穆雷超越。本届总决赛小德作为卫冕冠军出战,首轮2-1艰难逆转蒂姆后,在第二轮对阵拉奥尼奇,后者首轮直落两盘轻取孟菲尔斯。两人职业生涯此前交手7次,小德保持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德首局遭遇险情,30-30平后正拍出界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候小德发球连续得分保发。第三局中拉奥尼奇再度向小德发球局发起冲击,抢二发得分后40-15拿到破发点,顽强的小德再一次连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比赛中双方都无力在对方发球局制造威胁,沿着各自保发节奏来到6-6平。抢七中小德1-3落后下连得4分反超,随后拉奥尼奇挽救一个盘点,但小德最终8-6赢得抢七胜利,总分1-0领先。

  第二盘中,率先发球的拉奥尼奇首局正拍下网送出破发点,随后小德接发球抢攻逼迫拉奥尼奇反拍出界,完成1-0领先。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2-1,第四局中30-30平后拉奥尼奇反拍直线获得破发点,随后小德发球上网,拉奥尼奇正拍直线完成穿越,实现回破后2-2平。第五局中拉奥尼奇切球下网15-40再度遭遇破发点,小德再度破发3-2夺回优势,随后完成保发局分4-2领先。落后的拉奥尼奇开始追分,保发第七局后第八局中再度完成回破4-4平。各自保发后局分6-6平,抢七中小德4-5落后下连得三分,7-5赢得抢七胜利。

  最终,经过2小时14分钟比赛,卫冕冠军小德遭遇两盘抢七,7-6/7-6总分2-0击败拉奥尼奇,取得小组赛两连胜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同时也将职业生涯对阵拉奥尼奇战绩提升为8胜0负。整场比赛拉奥尼奇轰出14记ACES球,两人各自完成两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6/n473287080.shtml report 1284 小德锁定四强席位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伦德尔小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德遭遇苦战,经历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