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中国足球该忘掉联赛的虚火 需要时间实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徐凯华) 与卡塔尔赛前,海拔1813米的昆明拓东体育场成为中国球迷的圆心,四面八方的人们翘首以盼,只是身处低谷中的中国男足,用了一个喜大普奔的0比0结束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过后,没有人们曾经熟悉的国足赛后微博“对不起”,但留给中国男足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中国足球总是这样,不经意间闯进每个球迷的梦里,让你辗转反侧,长夜无眠。等你看不到希望,挥手作别时,她调皮的挑逗,让你心存幻想,而当你看到希望满心欢喜,会狠狠地给你一巴掌,令人心伤。

  高洪波走下神坛,里皮接过教鞭。神奇的银狐,成为亿万中国球迷看到希望的唯一寄托,然而神奇不是迷信,更不是烧香拜佛,即便中国男足将主场放在了高原昆明,意图借助高原反应击垮对手,即便放在了传统的好运城市沈阳与西安。

  2

  国足占据场面优势却未能赢球

  这一战,只用了15天的里皮,带领新一期国脚们,踢出了眼花缭乱行云流水的进攻,两次门框,足以让所有人竖起拇指,看到希望。然而,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比分胜过过程,那个在世界足坛能打出精彩足球早已证明自己的银狐,即便带领广州恒大在中超、亚冠甚至世俱杯的赛场上数次证明自己,然而,他回看替补席的时候,只能感叹,这里没有高拉特,没有孔卡,更没有J马……没有一锤定音的汉子。

  当然,就国足的现实来说,里皮不该被贴上救世主的标签,“落后第3名7分,还剩5场比赛,我们还有一丝希望。”里皮的话已经足够理性。他的到来更多的是为国足的未来做布局,为下一届世界杯找机会,回望一眼积分榜,遥看落幕的中超赛场,中国男足,前方路险,道阻且长。

  5

  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

  中国足球需要浴火重生,就该忘掉虚火太旺的中超联赛,需要从冷清凋零的青训足球抓起,需要看明白U22、国青、国少的尴尬现实,需要有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变革决心。需要时间,更需要实干。

  不然,你凭什么出线?还记得赛前卡塔尔主帅福萨蒂说的一句话吗?挺有意思,“感谢上帝,不是我跟里皮的较量,是11个中国球员跟11个卡塔尔球员的较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6/n473320097.shtml report 959 齐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徐凯华)与卡塔尔赛前,海拔1813米的昆明拓东体育场成为中国球迷的圆心,四面八方的人们翘首以盼,只是身处低谷中的中国男足,用了一个喜大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