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变成航母防守固若金汤 空接之城成太空堡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快船在新赛季成为了最猛的球队,超过了杜兰特加盟后的勇士队,和补强了加索尔的马刺队,还有东部6连胜开局的骑士队。实际上快船在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之后,快船创造了两个纪录,第一个是队史首次连续两场比赛净胜30分以上,第二个就是7胜1负创队史最佳战绩,但是没想到之后快船继续高歌猛进,现在已经10胜1负高居联盟第一,并且继续刷新自己队史的开赛纪录。要说今年快船的成熟,最大的变化首先来自于战术端,空接之城曾经一度视防守于无物,然而新赛季的快船成为一艘地地道道的“航空母舰”,不但进攻端如履平地,海陆空三线都可以玩转,更是成为了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空接之城”已经成为了“太空堡垒”!

  本赛季防守可谓是快船最犀利的武器,快船场均失分一直占据前第一,场均失误也仅排在前三 位。快船的防守策略发生了改变,以前通常采取外线夹击,内线球员快速轮转换防的方式,但是这个赛季由于雷迪克和巴莫特的防守能力增强,快船开始采取外线被挡拆后绕过追防封三分,小乔丹镇守禁区不动的策略,将防守优势最大化。

  真正让快船看起来有质变的,是他们的细节。比如在8胜1负的时候他们的进攻篮板场均9.6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5%,防守篮板场均39.6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9%,总篮板数46.5个联盟第六,比去年同期增长10.6%。此外快船的抢断全联盟第三,比去年同期增长17%,而失误却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4%。犯规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2%。也就是说,防守端的快船在根本上立足于减少失误。在7胜1负的时候快船的进攻一度只有联盟第15位,很多人认为快船在牺牲进攻节奏。在当时快船场均回合数只有97次,仅仅在联盟排名第15位,关于快船此前进攻不防守的印象流,完全颠覆。但是快船也不是牺牲了他们的快,而是让这个快变得更有效率:在当时快船甚至一度场均失分只有90.4分,这简直就是不可想象,高居联盟第一位。

  而且限制对手命中率达到了40%,全联盟第一,快船的防守弱项是外线的单兵作战,但是也在当时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上达到了34.2%,联盟第12位。不过10胜1负之后,快船的进攻竟然悄然从联盟第15位跃居到了联盟现在的第四位(108分),可在进攻如此活力十足的同时,快船的防守依然是联盟第一,场均失分仅仅92分。立足于防,快船的进攻似乎更有效率,也不会一味的求快,小乔丹在内线的移动和协防,以及保罗带领外线的防守,已经遥相呼应。相比之前内外线只是进攻的链接,现在的快船确实有了一种太空堡垒的感觉。如果快船能够立足于这样的防守体系,那么他们就一定会成为西部冠军的热门球队。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336817.shtml report 1538 快船在新赛季成为了最猛的球队,超过了杜兰特加盟后的勇士队,和补强了加索尔的马刺队,还有东部6连胜开局的骑士队。实际上快船在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之后,快船创造了两个纪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