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扬帆竟是意料之外 盾固矛尖已令全联盟汗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10胜1负!当所有人将目光聚焦在勇士、骑士甚至马刺和森林狼这些球队身上之时,快船队悄无声息地占据了全联盟战绩的榜首之位(11月17日,快船负于灰熊吃到第2场败仗),与此同时,他们还凭借着球队在攻防两端的统治级表演占据了官方实力榜榜首的位置。

  也就在上个赛季被开拓者在季后赛首轮扫地出门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在怀疑这艘快船是不是就要沉了,保罗和格里芬是不是很快就会弃船逃生了……甚至有美国专家就此断言,保罗此生或许就会和总冠军甚至是西决告别了!

  若是在那时,几乎没有人会怀疑这样的假设,毕竟自从保罗2012年选择快船之后,这支球队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却从未有过质变——保罗作为多年来联盟的控卫担当,竟然从未摸到过西决的地板……

  现在似乎要回顾一下保罗自2012年以来的遭遇了。2012年,保罗元年,快船还没准备好;2013年,快船被灰熊黑白双撒复仇;2014年,残暴的双少风头正劲;2015年,遭遇伤病,莫名其妙输给火箭;2016年,更严重的伤病。

  嗯!其实,自打保罗到了快船之后,这支球队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里弗斯的打造下,这支球队一直就是西决的有力争夺者,甚至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可事实如你所知,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尽管保罗有过抢七绝杀马刺的高光时刻,可这并没有改变快船的悲剧结尾。

  如今,开局的10胜1负就在眼前,对于保罗和格里芬而言,他们在洛城的最后机会也就在眼前。

  此前,人们常常羡慕快船无处不在的进攻,可事实上呢?里弗斯是骨子里崇尚防守的主帅,当年他在凯尔特人能够夺冠全靠密不透风的防守体系——彼时,球队的防守教练就是大名鼎鼎的锡伯杜!眼下的这支快船似乎又让人们感受到当年里弗斯执教绿衫军的那种令人窒息的防守了,这也是所有人开始关注快船的关键所在,当人们开始谈论这支10胜1负的快船时,不再强调三巨头的攻击模式,他们谈得更多的是格里芬在防守端的改变,就连一向挑剔的里弗斯都承认,“格里芬的防守让我非常满意。”

  防守!防守!防守!这就是目前这支快船能够10胜1负的第一要素,小乔丹和保罗本就是联盟中最佳防守阵容的常客,如今巴莫特又被里弗斯相中放入球队的首发——如此强悍的防守组合怎能不让对手胆寒,不要忘了,球队的板凳席上还有一群匪徒在等着,你真的以为只有克劳福德和斯佩茨这样的攻击高手?不要忘了,小里弗斯如今是球队中不可多得的外线防守球员,如此看来,这个夏天他曾被其他球队高价哄抢也就不意外了,毕竟小里弗斯近年来在快船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

  11场比赛,仅在主场输给当时威少疯狂的时候输给雷霆2分,其余获胜的10场比赛中竟然有8场净胜分超过了10分,更有4场净胜分超过20分(其中包括客场大胜马刺24分),3场超过30分……随着比赛的深入,快船的进攻也跟着球队的防守找到了感觉,这也是让保罗最为满意的地方。

  这是保罗和格里芬最后的机会了,明年夏天,他们就将成为自由人市场上最为抢手的家伙——至少,他们得摸一回西决的地板吧,又或者,他们能尝一尝总决赛的滋味吧,挑战勇士,挑战骑士,快船绝对够格!(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399082.shtml report 1937 10胜1负!当所有人将目光聚焦在勇士、骑士甚至马刺和森林狼这些球队身上之时,快船队悄无声息地占据了全联盟战绩的榜首之位(11月17日,快船负于灰熊吃到第2场败仗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