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进攻变脸因三妙计 格里芬保罗做牺牲见成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开季前11场球,快船赢了10场,有关他们的强大,数据是不会说谎的。11场比赛,快船共净胜对手183分,这一数字即使放在NBA的历史长河上,也可以排到第4,而且比上赛季同期的勇士,那支后来取得常规赛73胜,打破历史纪录的勇士(前11场179分)还要出色。

  但与去年的勇士不同,如今的快船强在攻守平衡。前11场球,快船场均得到108.6分,排名联盟第4,场均失分却只有94.3分,排在联盟第二位。比赛中,球队对节奏的老辣控制,以及关键时刻的冷静、沉着,不但与过去几个赛季截然不同,也是现今联盟很多盲目崇尚进攻的队伍所不能比的。

  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是在突然之间,快船三巨头,快船的进攻运转,突然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成熟期。但是事实上,他们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果,这其中还是有不少深层原因的。

  要知道,过去两个赛季,由于保罗年龄老化,格里芬和小乔丹逐渐成熟,快船三巨头之间的地位,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过去两个赛季,格里芬在保持场均高得分的同时,助攻数也是一路飙升,很多时候,他不愿意再呆板的执行进攻战术,而是希望更加自由的去掌控球权。

  同样的,小乔丹过去两年在联盟得地位也在提升。去年夏天,他就曾为了争取更多的出手机会,险些加盟了小牛。表面上看,大多数时间,小乔丹和格里芬还是在场上听命于保罗,可有些时候,他们已然无法像三人刚组队时那般心悦诚服了。

  格里芬和小乔丹有想法,固然是好事,也的确可以理解,然而事实却证明,保罗作为联盟第一控卫,他对比赛局势的判断,他对场上节奏的调节,却是任何人都无法代替的。于是在上赛季首轮惨淡出局后,快船上下做了反思。开季后,无论是格里芬,还是小乔丹,终于将自私的想法放到一边,重新围绕在了保罗身边。至于保罗,这个赛季也适当调低了个人数据,并将一切心思,都放在了如何捏合进攻体系的问题上。

  思路更加统一,自然让快船展现出惊人的战斗力。也许,新季,快船的空接扣篮减少了,格里芬的个人刷分表演也减少了。然而,三巨头之间的凝聚力,却在球队合同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达到了峰值。

  除了三巨头,替补阵容,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是拖累快船进攻的一环。但新季,随着费尔顿、斯贝茨、巴斯等人的加盟,快船二阵的精神面貌同样焕然一新。11场球下来,快船替补场均可以得到39.8分,这一数字排在整个联盟的第5位。而替补的出色发挥,不但从整体上提升了快船的进攻,同时也给保罗、格里芬、小乔丹等主力,更多充裕休息调整的时间。

  另外,正如主帅道格-里弗斯所说的,快船这个赛季的进攻之所以能打好,首先是从防守端开始的,“球队防守如此好,这让我们进攻总能得到轻松的机会。”

  防守做好,这在某种程度上,进一步提升了快船的进攻效率。数据显示,开季至今,快船转换进攻得分仅次于勇士队,排名联盟第2。期间,有六位球员在攻防转换中投篮命中率超过50%,尽管不是一味强调跑轰的队伍,但快船的转换得分却要比很多知名的跑轰大队还要出色。

  当然,抛开战术层面的因素,过去几个赛季的挫折,也让快船众将,尤其是当家球星保罗时刻保持着危机感。曾几何时,快船就吃过进攻严重断电的亏,可新季,每当球队有这样的苗头,保罗却总能适时的站出来提醒队友。

  “我不喜欢去说什么,这根本没意义。10胜1负开局很好,但是看看整个联盟,现在还不值得高兴。”保罗说道。在他看来,即便快船进攻运转再流畅,可如果这种势头无法保持到明年4月份以后,那么一切都是毫无价值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441441.shtml report 2057 开季前11场球,快船赢了10场,有关他们的强大,数据是不会说谎的。11场比赛,快船共净胜对手183分,这一数字即使放在NBA的历史长河上,也可以排到第4,而且比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