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业余赛事奥运冠军助阵 豪送出300克金条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1月27日,2016广州轻工“双鱼杯”百姓乒王·黄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海珠全面健身中心三楼举行,广东、湖南、北京、河北、云南、四川、吉林以及越南赛区的冠军对全国总冠军以及150克足金金条发起冲击,广东赛区珠海快乐球馆队技压群雄勇夺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马琳/陈玘与名主持人李思贤及现场观众代表切磋球技。至此,八大赛区的民间乒坛高手瓜分了总量达到300克的足金金条以及总价值超过5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奖金,为期4个月的黄金大赛落下帷幕。

 

  广州轻工“双鱼杯”百姓乒王·黄金大赛从2012年举行至今,办赛规模逐年扩大,从一开始在全省范围内举行,扩展到去年囊括全国东南西北八大赛区,今年更首次加入东南亚站,进一步提升比赛影响力的同时,也标志着这个比赛从全国民间大赛向国际高水平业余乒乓球赛事迈进。进入第五个年头,今年黄金大赛的赛区分布在湖南、北京、河北、云南、四川、吉林、广东以及越南,八大赛区的冠军在11月27日会师总决赛,角逐年度总冠军殊荣的同时,也为总量达到300克的足金金条以及价值超过50万元的奖金奖品而战。

 

  除了专业的办赛模式以及高水平的参赛选手,广州轻工“双鱼杯”较其它民间乒乓球赛事在奖金奖品上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奖品是足金金条。随着比赛越办越大,足金金条的总量也越来越多。今年的年度总冠军广东赛区珠海快乐球馆队独得足金金条150克,亚军吉林赛区澳门东信队、季军河北赛区天顺一队则分别获得100克与50克足金金条。

 

  在今年8月8日的启动仪式之后,黄金大赛陆续在各大赛区展开角逐,参赛人数以及办赛热度均创了历年新高,一共有超过3000人次报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黄金大赛首次走出国门。越南赛区的角逐于9月在河内举行,除了民间高手中外,更吸引了该国国家队成员参赛。历时3天的赛事吸引了超过2000名观众入场,越南当地电视台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来自中国的黄金大赛在当地引起轰动。

 

  除了黄金大赛之后,主办方今年还举行多项极具趣味性的系列活动。例如,作为预热赛事的胶板大赛广州站于7月举行。胶板大赛以新颖的赛制以及有别于传统的球拍吸引了众多乒乓球业余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在公开报名的第一天,所有参赛名额全部爆满。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试用了胶板大赛的指定用拍——新一代“橡塑”一体化球拍,他对此拍赞誉有加,并建议双鱼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推广,这也契合了国际乒联大力促成的“城市乒乓球”计划。除了叫好又叫座的胶板大赛之后,“黄金战衣”设计大赛、乒乓球拍涂鸦大赛、“人机大战”等活动的举行也在进一步推动乒乓球向年轻化发展。

 

  今年的黄金大赛由广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广州市乒乓球协会、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出席年度总决赛的嘉宾包括:中国乒乓球协会名誉副主席、广东省乒乓球协会名誉主席、广州市乒乓球协会主席、广州市人大主任陈建华;广州市人大副主任、广州市总工会主席赵小穗;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贵权;奥运冠军马琳、陈玘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63806.shtml report 3505  11月27日,2016广州轻工“双鱼杯”百姓乒王·黄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海珠全面健身中心三楼举行,广东、湖南、北京、河北、云南、四川、吉林以及越南赛区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