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刘翔吴莎情史 翔嫂全运夺冠一刻让飞人倾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日,网上曝光了一组飞人刘翔和女友吴莎在斐济举办婚礼的组图。吴莎31岁,是一名女子撑竿跳高运动员,曾获得2009年全运会冠军。刘翔于吴莎已相识多年,类似的经历和相识的生活理念,让两位年轻人最终走到了一起。

  1985年10月出生的吴莎从小在芜湖体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小时候吴莎也练过短跑,她100米的成绩还很不错。吴莎12岁被选入省队,练上撑杆跳后很快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参加了不少国内外大赛。她2003年在亚锦赛上,以4米20获得冠军。2009年全运会她与山西队的李彩霞大战三个多小时,经过4次加赛、13次试跳,吴莎以4米40决赛夺冠。

  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刘翔观看女子撑竿跳决赛的直播,对于画面上的吴莎就一见倾心。以前对于感情方面很谨慎的刘翔,从来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后来,在队友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吴莎的QQ号,交到刘翔手里。之后二人就通过QQ开始了联络。尽管男女双方曾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这段地下情一直没有公之于众。

  一位从小与吴莎训练的好友曾说:“吴莎与刘翔谈恋爱时,刘翔还为此在上海买了婚房,计划等自己退役后两人准备婚礼。听吴莎之前也说过,刘翔曾向吴莎求过婚,吴莎也答应了,当时求婚戒指我们都看到了。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却没有在一起。

  经历了与葛天的不成功婚姻后,刘翔再次回到吴莎身边。就在刘翔去年6月25日宣布离婚的当天,葛天在个人微信中表示“能被抢走的爱人不是爱人”,似乎暗示有“第三者”。刘翔的父母一直不希望刘翔找娱乐圈女孩,比较羡慕姚明夫妻,两人都是体育圈的人,比较单纯。

  刘翔上次的仓促结婚,据说于葛天用怀孕逼刘翔领证有很大关系,但被葛天多次否认。而从今年1月公布于吴莎确立恋爱关系后,刘翔与吴莎感情稳定发展稳定。33岁的飞人刘翔,在为中国田径做出杰出贡献之后,终于在个人感情方面找到了非常满意的归宿。(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1/n474622420.shtml report 1179 北京时间12月1日,网上曝光了一组飞人刘翔和女友吴莎在斐济举办婚礼的组图。吴莎31岁,是一名女子撑竿跳高运动员,曾获得2009年全运会冠军。刘翔于吴莎已相识多年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