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季休赛期如何跑得更快 七种训练方法很有效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日,冬天确实是很难系统地坚持训练下去,但是在来自于美国丹佛的跑步教练杰森-菲茨杰拉德和芝加哥的跑步教练詹妮-海德菲尔德看来,跑者们可以利用这一段时间来制定计划等。如果从以下七个方面,来让自己跑得更快一点。

  1.变换训练强度

  詹妮-海德菲尔德表示,跑步让自己变快有一种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放弃最普通的训练计划。如果一直以一个速度进行跑步,那么不妨变换一下训练的强度和距离。每周进行一次高强度训练,不管是在跑道还是跑步机上,再进行一次速度训练。坚持半个月到一个月,就会看到变化。

  2.尝试各种变化

  跑步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枯燥的事情,那么就需要让训练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比如,买两到三双跑鞋,轮换着穿,既能延长跑鞋的使用寿命,还能保护好身体。此外训练的环境也要变化,不管是泥地、草地、山地,还是沥青路面、水泥路,都可以进行尝试。通过各种变化,可以提高身体的适应能力。

  3.增加10分钟至15分钟核心训练

  在每次跑步结束之后,进行10分钟至15分钟的核心训练,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平板撑就是锻炼核心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包括侧式平板撑。这对于增强核心力量、提高跑步速度非常有帮助。此外,瑜伽、力量训练、越野滑雪等运动也都很适合锻炼核心力量。

  4.加大训练量

  有些跑者每周的跑步距离也就30公里左右,这样的距离是很难提高速度的。跑者应该适当增加跑步距离,通过更多的跑步才能逐渐加快速度。

  5.跑前不要进行静态拉伸

  跑步之前做静态拉伸不仅不会帮助身体,反而会增加受伤的几率,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弓步、深蹲动态拉伸等在这样的情况下是非常适合的。

  6.快速跑

  在每次训练的末端,跑者可以进行快速跑,可以选择75米至100米的距离进行4到6次的快跑,对于提升速度非常有益。每周应至少进行一次这样的训练。

  7.忘记速度

  现在的跑者太依赖GPS等设备了,忘记了如何根据感觉进行跑步,忽略了身体的反应。其实,完全应该忽略掉自己的速度,跟随自己的感觉去训练,这样才可以取得最佳的效果。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2/n474707202.shtml report 1007 北京时间12月2日,冬天确实是很难系统地坚持训练下去,但是在来自于美国丹佛的跑步教练杰森-菲茨杰拉德和芝加哥的跑步教练詹妮-海德菲尔德看来,跑者们可以利用这一段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