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4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车头退出中乙吉林百嘉有望入替 球队已做准备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陈涛
  • 手机看新闻
11月11日,吉林百嘉俱乐部点球大战败北,遗憾无缘中乙联赛 

  11月11日,吉林百嘉点球5比6不敌陕西长安竞技,遗憾地与2017赛季的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资格告别。随后,百嘉队参加了五到八名的排位赛。当其余冲乙失利的球队多少有些军心涣散时,只有百嘉在全力以赴,他们先后击败了合肥桂冠和东道主镇江华萨队,最终名列中丙联赛(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第五名。

  老话说得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机会终于来了,据体坛+、CCTV-5官微等多个消息源透露,中乙球队天津火车头俱乐部宣布放弃参加2017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资格。那么,按照排序,吉林百嘉无疑是第一替补,他们的冲乙之路一时柳暗花明。

  “中国的阿贾克斯”受困于资金终于不玩了

  12月3日,火车头俱乐部总经理曹友在接受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采访时表示,退出中乙实属无奈,俱乐部还会继续保留。火车头队,顾名思义这是一支属于铁路系统的球队。其历史也追溯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950年,可随着足球职业化的深入,作为计划经济产物的球队,多年来遭遇到了很多困难。1994年以来,除了参加过三年甲B联赛外,其余时间都混迹在乙级联赛。不过,这个俱乐部在前总经理席绍忠的带领下青训搞得有声有色。别的不说,长春足球史最有名的球星李玮峰,当年就是从长春到了天津,在火车头成名。此外,火车头还培养了李毅、曲波、冯仁亮、张鹭等一大批实力球员。但火车头向顶级球队输送完冯仁亮、宋博轩这一批球员后,青训也受限于体制、赞助等问题,再难向职业球队输送顶级人才,球队也仅能靠有限的赞助在中乙勉强度日。这也是火车头退出乙级联赛的最主要原因。实际上,火车头队早在2011年就传出过解散的消息,如今终于成为现实。

  百嘉有望递补进中乙 是幸运,更是努力的回报

  在上个月结束的中丙联赛决赛阶段中,吉林百嘉队坚持公平竞赛,不打默契球,最后获得了小组第一,不得不与靠着默契球出线的“中丙最强队”陕西长安竞技对垒。90分钟双方互交白卷,但点球大战百嘉遗憾出局。

  赛后,俱乐部投资人之一的徐特就向球队宣布:“我们如果打到第五名,如果能够替补明年的乙级联赛,给大家准备的奖金还是算数的。”现在火车头退出,吉林百嘉是不是可以按照顺序可以递补了呢?

  对此,业内相关人士表示:“从理论上来说,的确是吉林百嘉递补晋级。不过,现在还没有到预报名阶段,一切还不能完全确定。”按照中国足协之规定,2017年中乙联赛参赛队的预报名将在12月21日开始,如果到了那个时候,天津火车头还没有报名,才能确定下来吉林百嘉队有替补的资格。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吉林百嘉还不能说自己已经递补晋级中乙。

  据了解,百嘉俱乐部也就此咨询了中国足协,足协并未给出肯定的答案。放弃联赛资格是需要用正式的函件向足协申请的,现在中国足协并未收到火车头俱乐部的正式函件。

  相关 1

  想晋级中乙须通过资格审查

  今年中丙联赛取得前四名的球队,也不过仅仅是获得了中乙俱乐部的候选资格,最后能不能成为乙级俱乐部还需要足协的审查。据了解,审查包括工商执照、注册协会、球队基地,以及球队主场等很多方面的考核,一一过关才能正式成为中乙俱乐部。

  长春市已有两支超级联赛球队,如果再加上一支中乙球队,城市是否能够容纳得了,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首先最大的障碍就是主场,长春市可以承办国家级足球比赛的天然草皮场地,目前有经开和南岭两处,但分别是长春亚泰和大众卓越女足的主场。

  相关 2

  百嘉俱乐部已经做好两手准备

  11月14日比赛结束后,吉林百嘉队在镇江就地解散,队员放假回家休息。不过,俱乐部并没有放假。此前一直有消息说,取得了2017年中乙联赛资格的球队武汉楚风合力将不会参加中乙联赛。因此,百嘉俱乐部就开始做关于2017年联赛资格审核的准备工作。

  此外,在今年组队时,多数的主力球员与俱乐部签署的工作合同至少是两年,因此球队的完整性还是能够得到保持的。但是,打乙级联赛必须要吸纳实力更强的球员,俱乐部已经在这方面着手运作。

  本组稿件新文化记者 陈涛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6/n475025893.shtml report 2175 11月11日,吉林百嘉俱乐部点球大战败北,遗憾无缘中乙联赛11月11日,吉林百嘉点球5比6不敌陕西长安竞技,遗憾地与2017赛季的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资格告别。随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