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将军是称职的好演员 扬少侠永远在作秀的路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在NBA这方大舞台上,很多人天生就是为作秀而生,这其中和洛杉矶、好莱坞扯上关系的球员似乎更有天赋,比如“大将军”阿里纳斯,比如尼克-扬。

  阿里纳斯出身贫寒之家,但其父终因长相英俊混上了“演员”这个名头,于是在小阿里纳斯年少时就携其投奔好莱坞,只不过小演员阿里纳斯最终并未能在好莱坞混出名头,倒是多年之后,小阿里纳斯在NBA这个联盟中打出了名堂,成为了不小的角儿,甚至有过那次令人啧啧称奇的绝杀尚在空中飘,双手已举起庆祝的经典镜头。

  这不是一般人所能为,但2007年1月15日这天,阿里纳斯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中,让人们永远记住了那经典一刻。原本这是一场紧张到让人窒息的比赛,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奇才在主场还和爵士打成111-111,眼看着加时赛可能到来,但是就在那最后一秒,阿里纳斯在3分线外开火了,看着皮球飞行的弧线,阿里纳斯的双臂渐渐张开,只不过彼时他的眼睛并没有完全离开下落的皮球——也许,弧线告诉他的讯息就是此球会进,所以他才会在皮球尚未落网时就高举双臂,当然,直到他确认皮球落网,他才开始更为疯狂的庆祝……

  有阿里纳斯这样的前辈,也就会有尼克-扬这样的崇拜者和模仿者,我不是在说尼克-扬前几天走步绝杀雷霆的演出,我先说的是尼克-扬致敬阿里纳斯砸锅的那一幕。

  2014年的3月26日,湖人主场迎战尼克斯,尼克-扬当时迎着刚刚出道的小哈达威就是一记潇洒的三分出手,看着皮球下落的弧线,尼克-扬似乎非常笃定这个球会空心入网——就在那一刻,他选择了和阿里纳斯当年相同的动作,高举双手庆祝,然而不到1秒钟的时间,他就觉得形势不对,回头一看,对手已经抢下后场篮板准备快攻,而他也很快变换成一张失落的嘴脸迅速回防!

  当然,属于尼克-扬的表演时刻也有精彩时刻,前不久他就上演了这出好戏,如你所知,在对雷霆的比赛最后5秒,尼克-扬鬼魅般抢走了原本应该传给队友路易-威廉姆斯的皮球,然后快走5步之后完成了致命一击……赛后,路易-威廉姆斯也说那个进攻原本就是小沃顿给他设计的3分战术,根本与尼克-扬无关,而小沃顿对于尼克-扬这种疯狂的举动也是无可奈何,他只是说赢球最重要,尼克-扬自己呢?他甚至开玩笑说,联盟应该记他一次抢断。当然,最后的结论有些荒谬,联盟通过观看录像认定尼克-扬当时的那次绝杀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走步——你让别人说什么好呢?(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7/n475048590.shtml report 1475 在NBA这方大舞台上,很多人天生就是为作秀而生,这其中和洛杉矶、好莱坞扯上关系的球员似乎更有天赋,比如“大将军”阿里纳斯,比如尼克-扬。阿里纳斯出身贫寒之家,但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