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起来场“冰雪奇缘”可好 滑雪装备应该这么选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冬多雪的天气,让热爱滑雪的达人们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要上演一场浪漫唯美的“冰雪奇缘”。随着吉林省周边滑雪场相继开业,滑雪服、滑雪板等滑雪装备,成了近日最热卖的商品。记者在长春各大商场的运动用品专柜和迪卡侬、狼爪、始祖鸟等运动专营店内发现,轻巧的滑雪服、滑雪板卖得最好。

  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酷爱滑雪的女孩越来越多,所以体型较小、重量较轻的女式滑雪板特别受欢迎。这类滑雪板对于初学者也适用,价位在3000元左右。除了主打实用功能的滑雪产品外,始祖鸟、狼爪等户外运动品牌所推出的高科技系列滑雪商品也是销售飘红。“高科技防水透气的保温面料滑雪服卖得最好!”狼爪品牌销售人员接受采访时说,“款式上今年也全面更新了,很多品牌的新款滑雪服一方面突出功能性,同时也兼顾流行元素,让时尚消费人群有了新的选择。”另外,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以及转转等平台上也看到,除了各种花样滑雪用品外,还有大量的滑雪场门票、滑雪专车、滑雪旅游团等信息。

  学习滑雪之前,我们必须有整套的滑雪装备———滑雪板、固定器、单板靴、滑雪服、滑雪镜、手套和头盔等,对初学者来说也同样需要。专业人士推荐的基本装备包括滑雪裤、滑雪服、滑雪帽、滑雪手套等等,而初学者选择滑雪用品时则更要关注穿着轻便、保暖、防湿等几个方面:

  必备装备1:滑雪服

  滑雪服最重要的功能是保暖、防水、抗风,滑雪服一般都有里外两层,外层质地耐磨、挡风防水防湿,衬里选用保暖透气材质并且可拆卸,感觉热的时候可以变成单衣。滑雪服不能太小或太紧,以免限制滑行动作。上衣要宽松,袖长以向上伸直手臂后略长于腕部为好,袖口有松紧功能。领口应为直立的高领开口,可防止冷空气进入。滑雪服除了功能性外,还是雪场里吸引眼球、彰显个性的利器,没有滑雪绝活的初学者尤其是刚上雪道的姑娘们可以通过一款外观夺目的滑雪服吸引更多目光。

  必备装备2:滑雪裤

  滑雪裤也有讲究,同样要保暖防湿。初学者因为容易摔跤的缘故,滑雪裤更要耐磨并且防湿,避免没滑多久,屁股后面就一片湿迹,这样容易感到寒冷且受凉。裤长要以下蹲后裤角能遮住脚踝为准。裤腿下开口有双层结构,其中内层有松紧收口,能绷在雪鞋上,可有效地防止进雪。所以,专业人士不建议初学者不做任何准备,穿着便装就上雪场。尤其是穿着牛仔裤就上阵非常影响动作,很容易控制不住身体而摔跤。

  必备装备3:滑雪帽+滑雪手套

  选择滑雪帽应以保护耳部、轻便、不影响视野为前提,一般选择弹性较好的细绒线织成的帽子。它最好是套头式的,只露脸的前半部分,因为滑雪时寒气袭人,如果不做任何保护措施的话,很容易冻伤皮肤。此外,滑雪手套也必不可少,保暖防水是第一位的,还可以兼顾一下灵活性。再配一个能遮住耳朵的线帽,再备一双长筒羊毛袜就齐活了。

  新文化记者 于千傲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7/n475168597.shtml report 1243 今冬多雪的天气,让热爱滑雪的达人们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要上演一场浪漫唯美的“冰雪奇缘”。随着吉林省周边滑雪场相继开业,滑雪服、滑雪板等滑雪装备,成了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