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双纪录造就无数褒扬 无论威少乔丹都难逃责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关于迈克尔-乔丹和他那个疯狂的三双赛季,人们都有各种各样的讨论,然而所有的讨论最终都指向同一方向——乔丹好强!

  关于1988-89赛季,乔丹曾在那个赛季开始前表示,那个赛季的挑战不在时身体上的,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乔丹后来在自传中回忆道:“人们认可我是一名伟大球员,但批评却还是一样:只要迈克尔-乔丹在得分上领衔全联盟,公牛队就永远拿不到总冠军。”

  其实关于乔丹是否可以给公牛带来总冠军的说法在1988-89赛季一直贯穿始终,而乔丹在得分榜上甩下其他竞争者时,媒体有不约而同地称乔丹的“独”成就了他在得分榜上的成就,然后乔丹就发力了,他开始疯狂地取“三双”,一做就是连续7场,然后就是11场豪取10个三双,这样的表现让大部分媒体为之折服,而更多的赞扬似乎来自于乔丹的对手,“他已经是联盟的噩梦了,”老鹰主帅弗拉特洛说。

  而他的对手,现在的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当时就直摇头,因为他无法阻止乔丹,“我不喜欢这样,我认为这很槽糕,这不公平。”

  “我认为乔丹控球比魔术师更好,当他完全适应了他打的位置,乔丹会让其他人变得更好,”他曾经最大的竞争者“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则说。

  而回到威少这边,对于他三双的争论也是褒贬不一,当然更多的是赞扬。

  贝弗利在谈到威斯布鲁克时说:“这个家伙就是一个行走的三双。”威少的连续第七个三双就在他防守下达成。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则在亲眼目睹神迹后表示,“关于他可以制作一部大纪录片了。”

  而谈到威斯布鲁克的三双,凯尔特认主帅史蒂文斯说道:“整个赛季有82场比赛,拿到场均三双会相当困难。但如果说目前这个联盟里能做到的,也只有他了。”

  而霍弗德的评价似乎看上去更加诚恳:“他现在可以这么频繁打出三双,我认为人们不明白做到这个是多么困难。如果他能够做到这个(场均三双),我的意思是……他必须是这个MVP,对吧?这完全该这样,我们认为这是毫无疑问的。”

  霍弗德最后表示:“球员可以在一周里拿到三双,或者在一场或者两场比赛里拿到三双,但是不会像那样拿到三双,这是特别的。”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小牛老板库班甚至认为威少目前还配不上“超巨”的称号,此前被问到是否有球员能够做到场均三双时,库班说,“如果你是一个像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这样的运动‘怪胎’,那就完全有可能。”

  但库班还是坚持认为:“我不是说他的发挥不好,并且在本赛季末,他很可能成为一名超级巨星。但目前他还不算是,所以我的观点不变。”

  此外,一些美国媒体依然坚信,威少本赛季暴涨的篮板数得益于队友的“谦让”,不过,威少的队友并不介意这种做法。

  “没有人会关心篮板是谁的。其实,我们更愿意他能抢到篮板。”亚当斯说道,“我喜欢这样,因为我可以把我的对手挤出位置,然后他过来抢到篮板。我对此并不介意,只要篮板是我们队的就行。我们经常会拿这些事情来调侃他,这非常有趣。”

  “他之所以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篮板手,不仅仅是他的力量和运动能力,他还能正确判断球的飞行轨迹。”雷霆主帅多诺万说道,“他知道球会落在哪里,然后用自己的速度和运动能力,抓住时机跳起抓下篮板球。”

  一旦威少抢到篮板,便会快速推进,发动攻击。“他让所有的事情都变快起来。”罗伯森谈到威少的篮板表现时这样说道。(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717151.shtml report 1929 关于迈克尔-乔丹和他那个疯狂的三双赛季,人们都有各种各样的讨论,然而所有的讨论最终都指向同一方向——乔丹好强!关于1988-89赛季,乔丹曾在那个赛季开始前表示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