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丹威少刷三双动因不同 飞人变全能王并非任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纵观迈克尔-乔丹的职业生涯,他并非一名热衷于刷三双的球员。但是1988-89赛季是个例外。要知道,整个职业生涯中,乔丹总共在常规赛送出28次三双,而88-89那一季,他就贡献了其中的超过一半(15次)。

  从1989年3月25日,到4月14日的这段时间里,乔丹更是在11场球中,疯狂斩获10次三双,并且还用连续7场三双的表现,创下了一项历史纪录。不同于张伯伦和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年代,乔丹所处的时代无论赛程,还是规则,都与当今的NBA基本一致。也因此,在很多人心目中,乔神的这7场三双才是联盟最具说服力的里程碑。

  多年过去了,当人们再次谈起这段佳话的时候,一种主流的观点认为,乔丹突然改打控卫,突然刷起三双只是一时兴起。可事实上,在当时,乔丹从得分王转行做三双王,却是受到不少现实因素刺激的。

  时间再往前推一年,1987-88赛季,公牛在选秀大会上,通过交易得到了5号秀皮蓬。从此,这位全能锋将成了乔丹身边最亲密、最可靠的搭档。也是那个赛季,公牛在乔丹时代第一次取得常规赛50胜,第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关。可以说,当年的公牛,对于未来充满希冀。

  然而,之后的一个赛季,公牛内线大闸查尔斯-奥克利离开(单季场均13篮板),让球队的篮板球强度大打折扣。新加入的比尔-卡特怀特虽然打球玩命,可彼时,这位中锋已31高龄,仅凭他一人之力,实在难以弥补奥克利走后的空缺。无奈之下,乔丹只能被迫承担起更多保护篮板球的任务。整个那一季,乔丹场均抢下8个篮板球,是生涯的最高值。

  在进攻组织方面,乔丹对于几名控卫也不是太满意。且当时,湖人核心魔术师-约翰逊连续打出三双,给了乔丹刺激。另外,公牛的战绩相比于之前一年也有所下滑,当时赛程又恰好到了季后赛冲刺阶段。一系列因素的叠加,最终促成了乔丹的大爆发。

  相比之下,威少的三双表演就没有那么让人意外了。今夏,在杜兰特离队之后,就曾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新赛季单核带队,打出华丽数据,对于威少来说,很可能会成为必然事件。况且早在2014-15赛季,由于杜兰特报销,威少就已有过独自带队的经历,也是在那时候,他逐渐开发出了三双技能。

  当然,威少连续的三双也并非有意为之。在之前面对媒体时,威少已主动表态,相比个人的纪录,他更看重整个球队的胜利。很多比赛,威少也想休息,但无奈的是,由于杜兰特的离队,如今雷霆的进攻火力降了个等级。尤其到了关键时刻,全队哑火只能逼着威少一次次的单打。此外,伊巴卡转投魔术,则造成了雷霆内线的空虚,而这也就成为威少更玩命拼抢篮板的诱因。

  不可否认,威少的“7场连续三双”是在赛季初完成的。与当年乔丹急需带队取胜不同,现在雷霆还没有到火烧眉毛的时候。因此,未来随着赛程的推进,一旦威少的全部潜能被激发出来,他完全有希望再度朝着乔丹的纪录发起超越。(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743732.shtml report 1660 纵观迈克尔-乔丹的职业生涯,他并非一名热衷于刷三双的球员。但是1988-89赛季是个例外。要知道,整个职业生涯中,乔丹总共在常规赛送出28次三双,而88-89那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