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专题 > 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魅力深马快乐奔跑! 让世界重新认识深圳马拉松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魅力深马,快乐奔跑”,12月18日8:00,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在市民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国内外30000多名选手奔跑于本届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

 

  来自肯尼亚的埃万斯·基普吉尔齐尔·桑布以02:10:28的成绩获得此次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廷贝特·吉德雅·维尔德格布里尔以02:35:48的成绩赢得女子组冠军。跑马不分年龄,快乐不分国界,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现了国际化大都市深圳的城市特色,让世界重新认识深马。

 

  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福田区人民政府、南山区人民政府、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协办的金牌赛事。本届赛事由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6公里跑三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由去年的25000人增加至30000人。

  国际参与 国际传播

 

  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邀请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巴林等6个国家的34名专业运动员参赛,包括主动报名的运动员,赛事外籍运动员共计逾百名。30000多名国内外运动员同场竞技,共同在深马的赛道上奔跑,真正体现了马拉松赛事的国际性参与。

 

  本届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宣传已覆盖到纽约曼哈顿,更是中央电视台CCTV-5体育频道直播的首届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对深圳国际马拉松、对深圳这座城市而言,都具有转折性的意义。重新出发的深马,振臂高呼,实现了深马的国际性传播。

  一城一品 特色凸显

 

  为了凸显深圳国际化城市特色,智美体育为深圳量身定制一城一品之“我爱中国,我爱深圳”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现了深圳大都市的美景、美食及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的精彩之处。

 

  赛事当日,全场选手挥舞着“我爱中国”“我爱深圳”的中英文小红旗,还有各种独具中国情怀的特色贴纸,用激情的呐喊为祖国加油,为深圳加油!赛道上30000多名跑友和场外热情观众共同谱写了“我爱中国,我爱深圳”的新篇章。

  只留精彩,不留垃圾的“光马行动”深圳站也完美呈现,组委会定制垃圾桶覆盖沿线赛道,旨在呼吁跑友,跑过的赛道不要留下一地狼藉,提倡环保参赛、为爱而跑!今后也会继续在智美系马拉松赛事中发展下去,让“光马行动”一路前行!

  五道防线 安全护航

  为了确保赛事的圆满进行,全方位为参赛选手的安全护航。在医疗保障上,组委会搭建了五道防线,赛道沿线设置有医疗救助站23个,每个救助站配备4-8名医护人员;参与赛道保障的医护人员共有200多人;赛事还配有救护车25辆,AED 56台。

 

  比赛当天,各定点救治医院还会在门急诊开设马拉松赛事绿色通道,随时准备待命。本届深马还加入了深圳市赛场救护志愿队,人数达200人,在各自负责区域内巡逻保障,赛道沿途还安排有近400名医疗志愿者。还有具有相应专业资质和急救能力的60名“医师跑者”和旗下“医起跑”成员,在赛道上与运动员一起奔跑,随时投入救治工作。

  除了医护人员,本届赛事还将会有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深圳爱心天使义工协会的26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赛事保障工作中。

  魅力深马 快乐奔跑

  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以“魅力深马,快乐奔跑”为宗旨,在以姐妹花和夫妻档为代表的官方配速员团队陪同下,参赛选手身着深马特色参赛服,一路挥舞着小红旗奔跑,不断超越、不断突破,在这场魅力深马的征程中,留下一路的欢声笑语。

  马拉松赛事重在参与,比名次更重要的是你一路奔跑的快乐,安全返家的幸福!“魅力深马,快乐奔跑”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让世界重新认识深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9/n476318591.shtml report 4545  “魅力深马,快乐奔跑”,12月18日8:00,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在市民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国内外30000多名选手奔跑于本届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