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晓冬:为国出战很神圣 发挥特点打出亚泰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 手机看新闻

  出道于深圳健力宝,成长于杭州绿城,成名于长春亚泰,山东汉子范晓冬在即将进入而立之年时,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虽然这次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并不是洲际比赛,但之于范晓冬,能够得到世界名帅里皮的关注,无疑是对他2016赛季中超联赛表现的最大认可——作为长春亚泰今年引进的新援,范晓冬不仅短时间融入新环境,而且整个赛季贡献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出战30场,成为全队出勤率最高的球员。

  之于国家队,这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梦想,在中超打拼11年的范晓冬也不例外。不过,当世界名帅里皮以一种全新的角度扩大国家队的选人范围时,范晓冬的国家队之梦终于得以实现,“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除了尽全力完成自己在俱乐部队中的职责,更重要的是为进入国家队而努力。说实话,在本期国家队名单公布前,我想过入选国家队,但没想到真的实现了。”范晓冬说。

  2016赛季,范晓冬成为长春亚泰出勤率最高的两名球员之一,而且还贡献了两粒关键进球,力助球队抢到6分,这对困境中的长春亚泰无疑起到了提升士气的作用。或许,这是里皮看中范晓冬的一个原因。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范晓冬希望继续做真实的自我,“感谢里皮先生对我的认可,也感谢长春亚泰给了我一个充分展示自己能力的中超平台。代表国家队比赛是一个神圣的使命。作为一名来自俱乐部队的球员,我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训练,把自己的特点展现出来,把长春亚泰永不言弃的球队精神打出来。”

  在杭州绿城,范晓冬一直司职左边后卫,但来到长春亚泰,因为球队的需要,改打左右边前卫,这年近30岁的范晓冬的体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毕竟,边路突破和防守要耗费大量的体能。不过,无论是斯托亚诺维奇,还是李章洙,范晓冬对于主帅的要求总是能严格执行,没有半点怨言,“现代足球,每个位置对体能的要求都是越来越高。与边后卫相比,边前卫进攻投入多,退过守也要快,对体能的要求是很高的。我在中超联赛踢了10年,一直都是严格执行主教练的战术要求,当然,累积的阅读比赛的能力也让我学会了合理分配体能。”

  从深圳到杭州,再到长春,范晓冬的职业生涯一路向北,不断尝试着新的挑战。“我在深圳健力宝起步,踢了3年中超。之后来到了在杭州绿城,一踢就是7年。从过程看,南方的这10年是一个量的积累过程,这让我来到长春亚泰的第一年有了全新感受,这支球队的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往往能让球员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这也是我能够拼尽全力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的动力。”范晓冬说。

  2016赛季结束时,范晓冬曾在微博中说过“我们守住了最后的尊严和底线,捍卫了长春这座城市的荣誉,保全了亚泰足球的底蕴”,作为山东人,他俨然融入到了长春的生活,“这一年,我们踢得很辛苦。今年是长春亚泰成立20周年,俱乐部也比较看重文化建设。我有幸担任了一次‘亚泰信差’做客球迷家中,我觉得长春球迷是幸福的,他们能在家里和球员像朋友一样喝茶聊天,这样的活动在其他俱乐部里很少见,所以长春球迷始终支持球队是有原因的。我觉得球迷对球员的支持就是一种动力,希望在‘中国杯’上,长春球迷能够继续支持我和裴帅,让我们一起展示长春亚泰的精神。”

  今年年初,范晓冬离开杭州绿城转投长春亚泰,但遗憾的是,赛季结束时,长春亚泰留住了中超席位,而他的老东家却不幸降级了。谈及离开杭州绿城的原因,范晓冬认为这主要是俱乐部的策略发生了变化,开始主打青春牌,他这个年龄的球员只能选择与俱乐部分手。

  转投长春亚泰,29岁的范晓冬获得了一份5年长约,这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感谢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我的信任。我是一个忠诚度很高的球员,既然俱乐部给了我展示能力的平台,我就会全力以赴在这里踢下去。至于退役这个问题,我现在没有想过,只想做好当下,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地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范晓冬说。

  过去的一年,范晓冬给长春球迷留下了拼命三郎般的印象,并迅速赢得球迷的喜爱。这次入选国家队,范晓冬在球迷心中也成了亚泰的一种骄傲,“长春的球迷很质朴。今年,球队的成绩开局不够理想,赛季过半时仍然形势很危险,作为球员,我们都抬不起头来,有时谢场也不敢走近球迷,怕他们责备。令我没有想到的是,长春球迷从来没有骂过我们,也没有在现场倒戈,我们球员听到的声音全是‘一起为长春战斗’的口号,这种困难时刻为城市而战的不离不弃精神,让我这个新来的球员感觉很温暖,也很感动。如果长春球迷把亚泰球员当成自己的骄傲,那么我在国家队里就会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回报他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37756.shtml report 2092 出道于深圳健力宝,成长于杭州绿城,成名于长春亚泰,山东汉子范晓冬在即将进入而立之年时,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虽然这次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并不是洲际比赛,但之于范晓冬,能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