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造欧洲记录!丹麦财团向电竞战队注资2亿克朗

来源:拓风电竞俱乐部
  • 手机看新闻

  在电子竞技产业席卷全球的当下,丹麦人决心打破“网瘾少年+小黑屋”的传统形象,将其树立为一项健康的职业运动。

 

配图:远超众多传统体育项目,今年CS:GO的顶级决赛吸引了众多观众。ESL科隆Major决赛的上座人数就战胜了男子手球世界杯决赛。

  在电子竞技产业席卷全球的当下,丹麦人决心打破“网瘾少年+小黑屋”的传统形象,将其树立为一项健康的职业运动。

  本周三,一个由数名投资者组成的财团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向电子竞技圈投入2亿丹麦克朗(约合1.95亿人民币),这也是欧洲大陆有史以来见证的最丰厚的一笔电竞投资。

  其中,数百万克朗将用于在哥本哈根的Lokomotivværkstedet建造一个占地超过600平方米的训练基地。由RFRSH集团(注:和这些俱乐部一样,同样是自营的电竞组织)主导的该基地将容纳四支来自北欧地区的明星CSGO战队:Astralis,GODSENT,Heroic以及Norse。

  

配图:Lokomotivværkstedet现貌

  “尽管电子竞技的潜力如此巨大,我们丹麦电竞却总是不能更进一步的原因就在于队伍的训练条件实在是太无组织无纪律了。这次,改变会从四支CS战队开始。这项投资会是史无前例的,无论是从竞技还是经济的角度来说它都会把电竞奇迹推上更高峰。”RFRSH娱乐集团的创始人兼CEO"Nikolaj Nyholm"如是说。

  

配图: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丹麦CS战队Astralis今年已经赢下了超过五百万克朗的奖金,早在八月份他们就获得了来自Sunstone基金和富豪Tommy Ahlers的百万级投资。

  财团背后的投资者们包括私募基金Sunstone Capital和Tommy Ahlers、RenéRechtman这样的富商,单单他们就提供了三千万克朗的启动资金。

  “电竞圈的商业价值一直在不断飙升,在近几年内这项产业的吸金能力就有望超过传统体育项目。赞助商,推广者以及粉丝的数量都会持续增长。我们在媒体、版权等方面能看到巨大的商机(注:比如转播权等),它们都价值连城,却不像在足球圈那样得到重视。”Nikolaj Nyholm补充道。

  跳出国界的限制放眼全球,电子竞技早已开始了职业化。在收视率突破每年3亿人大关的同时,电竞心理咨询师吃香、全球性的粉丝俱乐部初现以及动辄数百万的奖金池无不说明这一切只是个开始。

  当然,这项针对电竞产业的投资也会保持职业性:本赛季退役的前丹麦手球国家队门将Kasper Hvidt将出任RFRSH娱乐集团的体育总监一职:

  “正如我们从专业体坛学到的那样,要想成为世界领先的电竞品牌需要更职业化的管理。在我看来要想彻底释放这个行业的潜力,从前疏于管理、无比散漫的行业架构是势必会被淘汰的。我将尽全力用自己在手球职业生涯中积累的经历为集团做出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拓风电竞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3/n476716122.shtml report 2041 在电子竞技产业席卷全球的当下,丹麦人决心打破“网瘾少年+小黑屋”的传统形象,将其树立为一项健康的职业运动。配图:远超众多传统体育项目,今年CS:GO的顶级决赛吸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