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称每个人都有选择权 选用尼采名言表决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3日,在1月1日微博宣布将与新赞助商签约之后,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面对近两日关于他的诸多非议,再次发微博回应。他引用了北齐文学家刘昼《刘子·大质》的句子,以及德国大哲学家尼采的名言,来表达自己选择自己生活道路的坚定决心。

  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实际已经淡出了国家队,据悉他近日已经在河南队开始恢复训练,目标是备战今年9月的天津全运会。而新年的第一天,宁泽涛就高调发微博宣布自己即将与一家国际运动品牌签约。由于此前在商业代言过程中,他曾出现过与中国游泳队主赞助商品牌竞争对手签约的情况,这次宁泽涛的举动又引起不少争议。

  上次宁泽涛与中国游泳队的分歧,孰是孰非目前还没有公开定论,但非议依然存在。随着他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战绩低迷,关于他代言身价缩水的说法也出现了不少。

  宁泽涛今天先引用了刘昼《刘子·大质》里的一句古文,内容是“丹可磨而不可夺其色,兰可燔而不可灭其馨,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金可销而不可易其刚。”这句话的直译意思是——丹砂可以磨碎,却不能夺去它的赤色;兰花可以焚烧,却不能泯灭它的芳香;美玉可以击碎,却不能改变它的洁白;金子可以熔化,却不能变易它的刚坚。比喻意志坚定的志士仁人头可断血可流,但不能使其放弃理想,改变节操。

  随后宁泽涛还引用德国哲学家尼采的名言:“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那些没有消灭你的东西,会使你变得更强壮。)”宁泽涛说:“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为了迎接新的开始,我选择心向阳光,拥抱更好的明天。祝大家新的一年快乐,平安健康,顺心!”

  有宁泽涛的粉丝说:“宁泽涛加油,期待你再创佳绩!不在顶峰时慕名而来,不在低谷时转身离开。希望你坚持梦想,做更好的自己,包粉永远支持你。”有网友说:“越来越喜欢你了,喜欢你这股不服输,不退缩的精神。这也许就是榜样的力量吧。”还有网友表示:“ 感谢你选择了坚持游下去!2017,宁泽涛加油!”(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667018.shtml report 1250 北京时间1月3日,在1月1日微博宣布将与新赞助商签约之后,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面对近两日关于他的诸多非议,再次发微博回应。他引用了北齐文学家刘昼《刘子·大质》的句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