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宁泽涛放豪言或传达决裂信号 本命年冲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 手机看新闻
宁泽涛发声 

  宁泽涛事件以来,作为官方代表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队没有一丁点声音,惟一的信息出口是宁泽涛的微博。但在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成了网友眼中的“失踪人口”,他的微博几乎处于休眠状态。过去4个月,宁泽涛只发了6条微博,其中9月份1条、10月份2条、11月份2条、12月份1条。这6条微博中,有一半是商业行为。

  但时间来到2017年时,宁泽涛的微博一反常态地活跃了起来,3天时间已发了两条微博。

  元旦当天,宁泽涛发了一条新年微博。昨晚,他再次更新微博(下小图)。这次他不再是简单的新年祝福,而是引用古言明志,并表示“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这被解读为其已疑与中国游泳队决裂。

  “丹可磨而不可夺其色,兰可燔而不可灭其馨,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金可销而不可易其刚。”这是宁泽涛引用的第一句名言,语出北齐名家刘昼的《刘子·大质》。能找出刘昼的这句话,说明宁泽涛发这条微博时应该下了一番工夫。

  宁泽涛引用的第二句名言是德国哲学家尼采的一句话: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足见其决绝之心。

  过去半年多时间,宁泽涛和游泳中心在“代言纠纷”上一直僵持,至今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昨晚的这条微博,宁泽涛似乎是表了态:“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为了迎接新的开始,我选择心向阳光,拥抱更好的明天。”虽然外界并不清楚“新的开始”在哪里,但这条微博几乎可以看做是宁泽涛与游泳中心彻底决裂的开始。

  仔细看宁泽涛最新的这两条微博,会发现配图很有意思:他穿着某国际运动品牌,做着同样的手势。从体育赞助层面讲,该品牌与中国游泳队的某国内服装赞助商是竞争关系。

  昨日上午,该国际品牌宣布签下了两名中国运动员:一个是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另一人便是宁泽涛。该品牌给出的签约理由也颇有深意:不仅看重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更看重他们打破了人们对于每个运动角色的原有期待,打破了先天后天、身体心理、赛场内外各种条条框框的局限……

  众所周知,宁泽涛和游泳中心的矛盾正是始于“代言冲突”。如今,旧账未清,又整出这么一出,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宁泽涛是真打算与游泳中心彻底决裂了。

  两个月前,在纪录片《转折点》中,宁泽涛谈及未来时放言“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相信彼时其内心已有了今日这样的念头。

  只是,如此决绝地僵持下去真的好吗?一旦与游泳中心彻底闹掰,宁泽涛未来参加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的机会渺茫。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成绩是维持和提升个人价值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式。宁泽涛若想保持现有热度,一定要留在泳池内。当然,他也可以转身娱乐圈,吸金又吸粉,但我相信那不是他的第一选择。

  从过去半年以及历史事件来看,我实在不相信游泳中心能解决好这一事件。这个时候,需要有体育总局或地方更高层面的领导出面,宁泽涛是不可多得的游泳天才,两败俱伤的局面谁都不愿意看到。

  再过两个月,宁泽涛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二个本命年。上一个本命年,宁泽涛进入河南体工二大队,成为一名专业游泳队员。这即将到来的第二个本命年,等待他的又是什么呢?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00144.shtml report 1800 宁泽涛发声宁泽涛事件以来,作为官方代表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队没有一丁点声音,惟一的信息出口是宁泽涛的微博。但在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成了网友眼中的“失踪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