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河北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夏高层谈引援:外援微调有惊喜 没接触梅西J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 手机看新闻
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左)与总经理付强(右) 

  (搜狐体育 于博 北京报道)1月12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就足球基地、青训梯队、内外援引进等问题与媒体进行沟通。对于外媒甚嚣尘上的转会传闻,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明确回应,俱乐部没有与梅西、J罗等球星进行过接触,俱乐部总经理付强表示,球队引援仍在进行中,具体人选会有惊喜。

  关于引援:外援微调有惊喜 没接触梅西J罗

  2016赛季结束后,中超各队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内外援调整工作。自从2016赛季后半段世界名帅佩莱格里尼高调入主球队以后,华夏幸福一直吸引着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近期关于华夏幸福的引援消息也是流言满天飞,梅西、J罗、博尼、莱万、佩佩等球员先后在外媒报道中与华夏幸福联系在一起。对于这些传闻,华夏幸福俱乐部在今天的通气会上统一做出了正面回复,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表示:“我今天可以在这里郑重正式的回应大家,我们和梅西、J罗、博尼、佩佩这些球员没有任何接触,更别提报价了。现在各种消息都有,和我们扯上关系的外援恐怕有上百人,似乎没有和我们传出新闻的外援,倒显得水平不够了。我们引援的最终目标是,让球队形成自己固有的技战术打法,能来的外援一定是适合球队战术需要的。最终目的还是要帮助国内球员水平提高,佩莱格里尼主教练已经从预备队中提拔几名年轻球员重点考察培养,发掘他们的亮点。”

  对此,俱乐部总经理付强进一步解释到:“其实引援这项工作,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始操作了,自从2015年华夏幸福集团接手球队以来,俱乐部成绩稳步提升,但也要看到基础实力仍有待提高的现状。因此我们在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先生进行充分沟通的前提下,着手进行内外援的调整工作。目前之所以没有官方宣布,是因为引援工作还在进行中,每一步操作都是环环相扣的,没有到最后可以公布的阶段。我们也理解很多人很心急,已经提前替我们在宣布,只能说一切消息以官方宣布为准,我们在外援方面会有微调,最有名气的外援不一定是对球队最有意义的。好饭不怕晚,希望最终人选可以给大家带来惊喜。”

  面对媒体关于外援能力与球队实力的关系问题,付强表示:“不能说上赛季外援伤了,球队表现有下降,就全部归结在外援身上。如果我们的国内球员实力足够突出,水平整体提高,那么外援将不会在球队扮演决定性作用。这也是我们刚才提到的球队发展目标,要形成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和风格。”

  关于青训:五级梯队不是终点 打造百年俱乐部

  近日,有传闻称未来足协可能在中超联赛中增加U21球员强制报名或出场规定,对于这样的传闻,同时对于俱乐部的青训体系,华夏幸福高层做出了自己的解读。对于传闻中的U21规定,总经理付强表示:“对于这个传闻,我们内部做了交流,年轻球员的出场对于能力提升一定是有很大帮助的,但前提是他已经具备了出场帮助球队的实力。”董事长赵鸿靖进一步对于华夏幸福青训体系做出了介绍:“我们一直在思考中国足球如何能走得更远,其中重要的是年轻队员能力的提升。我们希望未来名单里会越来越多出现年轻球员,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青训体系。好球员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我们需要从校园足球抓起,打造一级一级的梯队,可能五年十年才能出成绩,但是要打好基础。”

  “关于青训,我们有五大计划——青训基地建造计划、校园合作计划、精英教练员计划、精英海外输送计划和青训大纲编撰计划。目前我们的五级青训梯队只是现状,不是最终目标。这五级梯队也分为AB队,也就是说青训梯队会有10支甚至10多支球队进行竞争,未来甚至考虑建立U7、U8年龄段的梯队,打造人才金字塔结构。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走,重视青训,真正打造百年俱乐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35422.shtml report 2201 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左)与总经理付强(右)(搜狐体育于博北京报道)1月12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就足球基地、青训梯队、内外援引进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