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田联主席前重要助手被撤职 因误导调查行为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柏林1月31日电 因在接受对国际田联的调查中存在误导调查的行为,曾担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办公室负责人的尼克·戴维斯被撤去在国际田联的职位。

  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称,在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法国司法机关与国际田联询问时,戴维斯隐瞒了自己曾在2013年接受来自国际田联的30000欧元酬金的行为。戴维斯在被强制上交自己的银行结单时承认自己隐瞒了真相,这也是他此次被免职的重要原因。不过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认定,戴维斯的行为和受贿行为无关,所以他仍然可以在其他地方从事与田径相关的工作,也可以以其他身份参与由国际田联组织的竞赛。同时,他还有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的权利。

  当时付给戴维斯酬金的是时任国际田联市场顾问帕帕·马萨塔·迪亚克(前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之子),对于戴维斯的指控源于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开始前他发给马萨塔·迪亚克的一封邮件,邮件内容是避免在该届世锦赛结束前曝光使用兴奋剂的田径运动员名单。戴维斯在邮件中提出了一个秘密计划,来应对兴奋剂事件的舆论反应。

  时任国际田联新闻发言人的戴维斯曾经表示,当年发出那封邮件是自己的职责所在,目的是“为了维护和提升国际田联的声誉”。(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1/n479774878.shtml report 827 新华社柏林1月31日电因在接受对国际田联的调查中存在误导调查的行为,曾担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办公室负责人的尼克·戴维斯被撤去在国际田联的职位。国际田联道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