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天津权健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或超2亿元签王永珀 中超多名国脚被标价2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2017年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纵观过去一个月的全球足坛交易市场,英超、西甲等豪门俱乐部均缺乏大手笔,唯一点燃市场激情的依然是“土豪”中超——以6000万欧元加盟上港的奥斯卡成为标王,冬窗交易的TOP 10中居然有一半席位被中超占据!

  去年中超首次在冬窗转会期力压英超,成为全球烧钱之王,惊诧了世界。如今欧洲冬窗已经关闭,中超的转会窗则要开放到2月底,这意味着中超已毫无悬念地卫冕“冬窗烧钱之王”。一些欧洲5大联赛知名教练抨击中超破坏转会市场的言论,居然成了欧洲主流媒体的头条新闻。

  中国足协1月份刚刚出台了“限外援”新政,纵然如此,仍无法阻挡中超的疯狂。更可怕的是,烧钱的中超大户除了上港、权健、华夏这些土豪,居然还有长春亚泰这样的保级分子。

  最令人惊讶的高价转会当属张呈栋,这位曾在西甲短暂担任绝对替补的边缘国脚,居然在冬窗转会榜单中位列第8。张呈栋成为首位转会价突破1亿元人民币的国内球员,也超越了去年的埃尔克森,成为国内俱乐部之间价码最高的一桩交易。

  更令人震惊的是,张呈栋还不一定就是今年中超内援的标王,目前还有多名国脚被其俱乐部标价超过2亿元人民币,而愿意接洽的俱乐部仍不在少数。比如,风传天津权健求购山东鲁能的王永珀,一旦成交,价钱至少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

  从马拉多纳时代的1000万美元当标王,到C罗时代8000万欧元当标王,世界足球走了20多年。而中超内援的转会费从几百万元人民币到2亿元人民币,仅仅用了不到5年时间!

  当中超烧钱引援的同时,我们不妨留意日本足坛的一则最新消息:西乙球队特内里费从鹿岛鹿角租借日本国脚柴崎岳,租期到6月30日。柴崎岳20岁亮相J联赛成为最佳新人,23岁入选国家队,24岁就在去年的世俱杯决赛上独进皇马两球。

  当张呈栋这样被西甲退货的中国球员享受着进入全球冬窗转会榜的待遇时,柴崎岳这样的日本天才却愿意屈就被租借到西乙。

  难道,中超的“市场价值”如今真的到了可以改变世界足坛“价值观”的阶段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2/n479782495.shtml report 1105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2017年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纵观过去一个月的全球足坛交易市场,英超、西甲等豪门俱乐部均缺乏大手笔,唯一点燃市场激情的依然是“土豪”中超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