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96岁二战老兵去世 跑步41年完赛744马拉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14日,马拉松世界失去了一个最古老、最伟大的、最受钟爱的成员,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5日,完成过744次马拉松和极限马拉松的老人唐-麦克尼利,在他位于家乡附近的纽约罗切斯特去世,享年96岁。唐-麦克尼利是一名退伍老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在海军舰上服役担任医生,在原子弹爆炸之后,他还曾被美国军队派遣担任驻日士兵。

  唐-麦克尼利在五个大洲参加过比赛,他参赛的脚步遍及美国的50个州,以及加拿大的所有省份。他的年纪越大,进入的马拉松比赛也就越多。在他70多岁的时候,他完成了295个马拉松比赛和58个超级马拉松的比赛,在十年内,他平均每三个星期就参加一场比赛。唐-麦克尼利也参加过帝国大厦起跑,跑过巴拿马的赛事,和朋友一起经历了一个跨美国的跑步赛事,他还在自己最喜欢的罗切斯特举办过一项比赛。

  2010年,89岁的唐-麦克尼利完成了他最后一次马拉松赛。然后,他就去修养自己在67岁的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80年代患上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偶尔发生的房颤的身体了。他也有少量的伤病困扰,包括足底筋膜炎、腰痛,以及因为摔倒而引起的多肋骨骨折。

  但是这些困难没有打倒他。“我经常经历大部分人没有经历过的困难。”唐-麦克尼利的身高6英尺(约合183公分),通过他的马拉松生涯他一直把体重保持在200磅(约合181.4斤)上下,“我只是减速,走了更多。”

  虽然为他的马拉松成就感到自豪,但是麦克尼利从不夸耀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我对我的遗产不感兴趣,我对生活更感兴趣。”

  多年来,麦克尼利与罗切斯特的另外一位跑步传奇——累计参加了965个马拉松比赛的弗兰克——形成了伟大的友谊,他们每周都会去进行26.2英里(约合42.195公里)的周末远足,节省了燃气和酒店的费用。弗兰克于2015年4月去世,享年83岁。

  在麦克尼利的讣告当中,他的家人表示,当他没有跑步的时候,“他找到时间做葡萄酒,养蜜蜂,写了一本关于蜂蜜的书,采蘑菇,练习开飞机,并且撞毁了一架飞机,还收到了很多超速罚款单”。

  在他退役之后,麦克尼利继续走得尽可能多,他仍然和跑步领域保持着联系。他的传记作家胡安妮塔-迪斯恩多尔夫表示:“他继续与他的马拉松朋友见面,去伊朗德阔伊特高中的赛道上面奔跑,参加劳动节的运动,和他的美丽的妻子菲利斯聊天。他是罗切斯特的名人。他经常被要求在图书馆和其他地方发表演讲。”

  麦克尼利对于跑步曾经是恐惧的,由于朋友的过早死亡,他在48岁开始跑步,第二年春天就完成了他的第一次马拉松比赛,是在波士顿。三年之后,他在波士顿跑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51分,很快,他对于跑步就上瘾了,因为他很高兴告诉任何人他喜欢跑步这件事情。

  “他经常说他沉迷于跑步。”麦克尼利的儿子丹告诉《罗切斯特民主党和纪事报》的记者,“他对此非常自豪。”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44297.shtml report 1632  北京时间2月14日,马拉松世界失去了一个最古老、最伟大的、最受钟爱的成员,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5日,完成过744次马拉松和极限马拉松的老人唐-麦克尼利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